汊河镇扎实做好“双提升”工作

来源:汊河镇作者:李璇雅阅读:发布时间:2019-05-10 08:52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政法机关满意度,全面提高“双提升”工作在人民群众的知晓率,汊河镇高度重视,采取多种形式,扎实推进“双提升”工作。

    开展“大宣传”活动。利用电子显示屏、广告牌、展板和横幅等在全镇广泛开展“双提升”宣传,利用逢集设立咨询台,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让群众明白民意调查电话目的,并满意回答。目前,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定制、悬挂标语30余幅,为推动“双提升”工作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强化“大调解”活动。充分利用镇、村(社区)、组三级群众工作网络,在全镇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进一步加大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力度,做到矛盾抓早、抓小、抓苗头。力争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难事不上交”。2019年以来,共排查矛盾纠纷113件,调解成功111件,调解率100%,调解成功率98.2%。

    深化“大走访”活动。主动深入群众家中、企业和行业场所,与群众面对面宣传治安治理、平安建设等情况,排查隐患,征求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有问题的群众做好登记,及时做好解释工作,改善为民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突出“大排查”活动 。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严厉打击全镇范围内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对学校、超市、人员密集场所全面开展大排查工作,对辖区内特殊人群进行重点监管,全面整治镇域环境,提升群众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