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镇“点”“线”“面”相结合筑牢反邪禁毒防线

来源:独山镇作者:田入欢阅读:发布时间:2019-05-20 09:23字体【  

今年以来,独山镇不断创新形式,把“点、线、面”有机结合,全面提高辖区内人民群众对邪教和毒品的“免疫力”。

在“点”方面,该镇在辖区7个村长期设点,并鼓励群众、党员志愿者参与宣教活动,把反邪禁毒知识和理念广泛传播到千家万户。

在“线”方面,该镇有效利用微信公众号等网络社交平台,定期推送禁毒反邪教宣传文字和短视频,揭露邪教和毒品本质,传授大家识别和抵御“毒、邪”的方法,为辖区居民铸造反邪禁毒的“网上长城”。

在“面”方面,该镇扩大反邪禁毒宣教的辐射范围。一是深入走访基层,开展禁毒反邪宣教“进村居、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进宗教场所”等活动,营造反邪禁毒氛围;二是覆盖重要场所,在辖区公园、长亭等人流密集地设立反邪禁毒宣传牌,宣传牌上的反邪禁毒知识以通俗易懂的漫画形式呈现,极具吸引力和趣味性,受到群众一致好评。三是全面融入,把反邪禁毒宣教活动融入“农民工普法宣传”、“综治宣传月”、“国家安全”等大型主题宣传活动中,极大地扩展了禁毒反邪教宣传的受众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