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来安县老年大学2023年春季招生公告

来源:来安县教育体育局作者:来安县教育体育局阅读:发布时间:2023-02-06 16:32字体【  

来安老年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承“以人为本、快乐学习、健康向上、老有所为、老有所得”的办学理念,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疫情防控要求,本着“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原则,按照安全、严谨、有序的要求,于三月上旬开展教学活动。请各位新老学员仔细阅读招生简章,做好开学准备事宜。

一、招生安排

1. 2023年春季学期设有书画、歌舞、音乐、体育、保健、诗词、摄影、戏曲、器乐等18个班级。

2. 面向社会招生,要求身体健康、品行端正。每位学员最多只允许报四门课程,开课后原则上不再调换班级。

二、报名要求

1. 报名方式

塔山路61号老年大学二楼教务处现场报名、注册、缴费。

2. 报名时间

3月1日、2日、3日、4日、5日(视情况再定)

(上午:8:30-11:00,下午:14:30-16:30)

3. 报名费用

首门课60元,每增加一门课另外加30元,累计累加。

4. 报名注意事项

(1)学员报名之前请仔细查看课程表内容,慎重考虑所报课程和上课时间。

(2)特殊班级名额报满截止。

三、入学须知

1. 学员需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本学期定于3月6日开学,若有变动另行通知。

2. 教室开放时间

上午8:00-10:30,下午14:00-16:30

3. 上课时间

上午  8:30-10:30,课间休息10分钟。

下午  14:30-16:30,课间休息10分钟。

部分人数较多的班级将进行分班上课。

4. 学员要爱党、爱国、爱校,自觉做一名传递正能量的合格学员。学校每个季度将组织思政课学习。

5. 学员不得串班。各班按学员实际情况相对固定座位(或排位),由老师适时调整。

6. 学员应自觉遵守学员守则,维护教学秩序。各班因教学需要,在老师和班长的指导下建立本班微信群,交流学习心得。群内不得发布与教学无关的信息,严禁发布商业商品广告,虚假信息、违纪违规和有损集体荣誉、班级团结的任何不当言论。

7. 学员应自觉服从学校秩序管理。自行车、电动车应在指定位置整齐停放。

8. 学员尽量不携带贵重物品到校。在校期间,应妥善保管好随身的物品,乐器、教材、衣服、鞋、瑜伽垫等学习用品,放学后请自行带回。

9. 教室内钢琴、扬琴、电脑、空调、多媒体、音响等教学设备,学员不得随意开启和调试,由此造成的损坏应予赔偿;卫生洁具、教具、桌椅等教室设施用品不得随意挪动。

10. 学校不安排任何外出采风活动。相关专业班级需外出开展采风实践等活动,须自行组织,责任自负,疫情期间原则上不允许离开来安进行采风活动。

11. 任何班级、团队和个人均不得私自以学校的名义在外进行任何形式的演出活动。

四、安全防护

1. 学员应根据本人年龄和自身身体健康状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学校原则上不招收80岁以上的学员,确需上学的,应由原单位或子女出具安全说明,上学期间一切安全责任自负。

2. 学员应根据自己当日的身体状况决定是否到校上课,患有慢性疾病的学员应随身携带个人常用药品及病历卡。患有严重疾病或传染病的学员应及时治疗,痊愈后方可到校上课。上课时,如遇身体不适,须及时报告,积极主动配合学校相关工作。

3. 学员须向学校提供至少一名亲属的准确联系方式。来校上课前,应告知亲属(配偶或子女等),并随身携带通讯工具。

4. 舞蹈、健身等专业的学员,应根据专业特点,选择合适的衣服和鞋子,合理选择强度,防止运动受伤。

5. 学员在校期间和往返途中应注意个人安全,特别要注意防滑、防摔、防磕碰。若在往返途中和学习期间发生意外事故,责任自负。

6. 学员之间要团结友爱,发生意外情况时,应主动关心,互相帮助。

五、课程设置

智能手机 、柔力球、葫芦丝、二胡、音乐、保健、洪山戏、瑜伽、中阮、摄影、黄梅戏、绘画、书法、诗词、交谊舞、广场舞、拳剑等班级。

联系人:林  峰  施国辉  冯玉坤

联系电话:0550-5619415

来安老年大学

2023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