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致全县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的一封信

来源:来安县医疗保障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1-20 16:01 字体【  

全县外出务工返乡的兄弟姐妹们:

你们辛苦了!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是国家建立的一项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是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重大举措,是保障民生、利国利民的惠民政策,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鉴于近期疫情原因,以及外出务工人员春节集中返乡的实际,经研究决定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期延长至2023年2月28日。请未参保的群众及时通过线上或线下两种方式参保缴费,待遇享受期仍为202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个人缴费标准: 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350元,财政补助610元。

参保缴费方法一:微信或支付宝搜索“安徽税务”,进入后在“社保缴费”模块进行参保缴费。

参保缴费方法二:皖事通搜索“安徽省城乡居民两险缴费”进行参保缴费。

参保缴费方法三:前往所在村 (社区) 委会或税务大厅办理。

按照政策规定,逾期缴费的自缴费之日起6个月后才能享受当年医保待遇,请广大城乡居民抓紧时间缴费参保。

城乡居民医保一年缴纳一次,缴纳一次保障一年。大家别忘记缴纳哦!

最后,衷心祝愿你们: 新年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