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来安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已缴费年度提档补缴业务将于2022年12月31日停止受理

来源:来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者:来安县人社局阅读:发布时间:2022-11-25 10:22字体【  

已缴费年度提档补缴业务办理方式

对未办理待遇领取手续的参保人,可以申请已缴费年度提档补缴业务,最高可以补缴至6000/年。如:某参保人2020年已缴费300元,现在想按6000元的档次进行补缴,那么,该参保人只需要再缴纳5700元即可。

办理时限:接上级通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已缴费年度提档补缴业务将于20221231日全部停止受理,请有补缴需求的参保人,及时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到户籍所在地乡镇社保所或政务服务中心一楼C6号窗口办理已缴费年度的补缴手续。

缴费方式:任意选择以下三种方式(微信、支付宝、皖事通)其中一种进行缴费即可。

一、微信缴费操作指南

1.进入程序

打开微信,在发现版块点击“小程序”;在搜索框输入“安徽税务社保缴费”,搜索框下方出现“安徽税务社保缴费”,点击进入社保缴费页面。首页中点击“我要缴费”,跳转至绑定手机号码页面,点击“手机号码一键绑定”(首次缴费需要绑定手机号码);

2.身份信息填写

进入身份信息填写界面,该界面可以选择办理对象为本人缴费或者为他人缴费,选择办理对象后,补全缴费人信息后,点击“下一步”进入参保信息填写页面。

3.参保信息选择

选择需要缴纳的险种后点击“下一步”进入缴费信息提交页面。

4.缴费信息提交

选择本次需要缴纳的具体信息,点击“提交”就可以进入选择支付方式的页面,选择支付方式并完成支付。

二、支付宝缴费操作指南

1.进入程序

打开支付宝APP,在首页依次点击“市民中心”>“税务”>“地方服务”>“社保缴费”进入社保缴费页面。

2.身份信息填写

点击“社保缴费办理”进入身份信息填写界面,该界面可以选择办理对象为本人缴费或者为他人缴费,选择办理对象后,补全缴费人信息后,点击“下一步”进入参保信息填写页面。

3.参保信息选择

选择需要缴纳的险种后,点击“下一步”进入缴费信息提交页面。

4.缴费信息提交

选择本次需要缴纳的具体信息,点击“提交”,进入选择支付方式的页面,选择支付方式并完成支付。

三、皖事通缴费操作指南

城乡居民社保缴费人可以登录“皖事通”APP,通过“税务服务模块完成养老保险与医疗保险在线缴费。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点击进入

下载安装皖事通”APP,用户注册后登录。在皖事通首页点击“更多服务”。在随后打开的皖事通全部服务页面左侧点击选择“税务服务”,进入“税务服务功能模块后,选择“城乡居民两险缴费

2.添加参保人员

“城乡居民两险缴费功能支持自缴及代他人缴费,但所有参保缴费人信息必须事先录入系统。操作方法如下:打开“城乡居民两险缴费”功能页面后,点击“选择人员”,打开参保人员选择页面。在此页面点击下方的“添加成员”按钮。在打开的成员添加页面,输入新的参保缴费人的身份证号码与姓名,然后点击“保存”按钮。

3.参保缴费

打开“城乡居民两险缴费”功能页面后,点击“选择人员”,打开参保人员选择页面。在此页面直接点击参保人姓名或身份证号码,即可选中本次缴费的参保人。系统自动返回上一缴费页面。在此处点击“缴费险种”栏后的箭头符号,打开险种选择页面。

在险种选择页面,可供选择的只有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选择本次要缴费的险种后,点击页面下方“确定”按钮。

系统返回缴费页面,自动根据缴费险种和当前日期带出缴费年度。此时点击“查询”按钮,获取到参保人的待缴费险种信息。查询结果在界面上显示后,可以选择具体的缴费险种信息,然后点击页面下方“缴费”按钮后进入缴款页面。在此页面上可选择“快捷支付”、“支付宝”、“微信”三种支付方式中的一种进行支付。

如选择“支付宝”方式进行保费支付,则系统自动进入安全验证界面,在此处可以选择指纹、刷脸等支付宝支持的功能。

如选择“微信”方式进行保费支付,则系统自动跳转进入微信支付界面,可以通过微信的“钱包”支付或通过绑定的银行卡等方式完成支付。

4.缴费情况查询

支付成功后,用户可在“缴费订单查询”模块中,查询具体的缴费订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