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国家数据共享对接需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2-26 10:04
    【字体:打印

    县直各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加强数据共享供需对接,推动更多政务数据对接利用,以数据赋能更好服务支撑“高效办成一件事”。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梳理政务数据共享需求

    (一)供需对接背景。国务院办公厅协调国务院有关部门,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编制了数据目录,其中部分已注册数据资源,各部门可在线申请使用;对尚未注册数据资源的目录,各部门需提出明确数据需求,国务院有关部门将根据需求情况,适时挂接数据资源,为各地各部门提供数据共享服务。

    (二)供需对接填报范围。各部门在业务工作开展中,因数字化转型、流程再造或服务、执法、统计等需要,特别是在推动实施“高效办成一件事”时,对国务院有关部门有数据需求(针对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有数据目录但未注册数据资源,已注册数据资源但数据不全,无数据目录等以上三种情况,各部门均可提出需求)。

    二、工作要求

    请各部门认真梳理,提出对国务院部门的数据共享需求,填报政务数据共享需求清单(详见附件)。可登录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数据共享受理服务系统查看全国已共享资源情况(http://59.255.22.67/)。

    政务数据共享需求清单请于2月27日下午上班前填报反馈,盖章后发送至邮箱laxdsj@163.com(盖章pdf和电子版本各一份)。数据资源局将统一上至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

    请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确定专人,严肃认真,全面梳理,摸清底数,确保数据需求全面、精准、真实、有效,应用场景明确。

    联系方式:刘凤5633002.

     

        附件:政务数据共享需求清单

     

     

    2023年2月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