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加大投入力度、完善水源保护设施

    发布时间:2019-08-16 15:08
    【字体:打印

    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工程,涉及社会方方面面,为保护城乡饮用水源地水质安全,确保让广大群众喝上干净、合格、放心的饮用水,我县进一步加强对饮用水水源地的保护力度。
            一是规范化建设平阳、陈郢水库饮用水水源地。投入120万元,设置水源地交通警示牌48块、水源地标识4块、水源地宣传牌20块、隔离护栏1510米、隔离护栏7000米、界桩89个、激光高清监控4个。

    二是全力推进水源地综合保洁。投入2200万元,对平阳、陈郢和釜山水库保护区内居民生活污水,采取集中、分散、分户治理的模式,统一收集处理;投入870万元,对平阳、陈郢和釜山水库保护区内1938户居民进行改厕,同步开展自来水接通改水工作。对饮用水水源地汇水区域内村庄集中开展垃圾收运设施补充完善工作,共更换补充垃圾桶120只。

    三是依法严抓水源地环境整改。落实“关、停、治、搬”措施,完成八仙水泥粉磨站、嘉吉82号地块红旗肉鸡5场和塔东混凝土搅拌站停产关闭工作;依法取缔香水渔港家庭农场住宿和餐饮经营项目,并开展“回头看”监管工作;实施方大矿业环境整改工作,有效消除污染物排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