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高压测试用电源电气产品生产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环评批前公示

    发布时间:2023-11-15 16:48
    【字体:打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电力高压测试用电源电气产品生产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日。

    拟批准环境评价报告书、表的项目

    项目名称:

    电力高压测试用电源电气产品生产项目

    建设地点:

    安徽来安汊河经济开发区荣华路3号

    建设单位:

    安徽国源特变设备智造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安徽山之青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项目占地面积约为500m2,自西向东划分为机加工区、浇注干燥区、绕线区、装配区。内置雕刻机、裁切机、真空干燥注油设备、真空环氧浇注设备等。年产100套高压测试用变频电源系列产品、100台高压测试用干式电抗器系列产品、100台高压测试用油浸式电抗器系列产品

     

     

    公众参与情况:

    如下

    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所作出的相关环境保护措施承诺文件:

    相关文件:无

    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公众反馈意见的联系方式

    办理部门:

    来安县行政服务中心生态环境分局窗口

    联系电话:

    0550-2350704

    传真:

    0550-5612936

    通讯地址:

    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新昌路来安县行政服务中心生态环境分局窗口

     

     

    内容

    要素

    排放口(编号、

    名称)/污染源

    污染物项目

    环境保护措施

    执行标准

    大气环境

    DA001排气筒排放口/雕刻

    颗粒物

    集气罩收集+布袋除尘器+1根15m高的排气筒(DA001)。

    《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二级标准

    DA002排气筒排放口/浇注、固化

    NMHC

    废气经集气管道收集+2级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15m高排气筒(DA002)排放。

    《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二级标准

    无组织

    颗粒物、非甲烷总烃

    加强废气收集效率

    《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无组织排放浓度监控限值要求

    水环境

    DW001

    COD、TP、SS、NH3-N、pH

    化粪池

    汊河污水处理厂接管要求

    声环境

    设备运行噪声

    噪声

    合理布局、基础减振、厂房隔音

    《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3类标准

    电磁辐射

    /

    /

    /

    /

    固体废物

    新建项目产生的一般固体废物为捕集粉尘、废绝缘材料;危险废物为废活性炭、废机油及废机油桶、废过滤网、废包装桶。

    1、捕集粉尘、废绝缘材料:由企业集中收集后,外售于物资回收单位;

    2、废活性炭、废机油及废机油桶、废过滤网、废包装桶:由企业集中收集,委托资质单位处理;

    土壤及地下水

    污染防治措施

    建设单位运营期应加强对废气处理设施的维护和保养,设置专人管理,若发生非正常工况排放可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修复,短时间非正常工况排放污染物不会对周边土壤环境造成影响。

    分区防渗,危废间、助剂仓库、浇注区、事故池进行重点防渗;

    生态保护措施

    /

    环境风险

    防范措施

    1、生产车间风险防范措施

    a.生产车间具有良好的通风设施,排风系统需安装防火阀。

    b.加强安全知识教育,配备消防器材、备用应急电源和消防通道,定期进行消防演练。

    2、贮运工程风险防范措施:

    a.助剂仓库,危废间所等有机溶剂存放区设严禁烟火标志,配备灭火器,不能放置抹布等其他易燃物品,且均放置于防渗漏托盘上;加强接地静电装置设施的检查和维护,加强安全防范;加强电气检修,预防漏电,保证接地良好;控制火源,禁止出现明火、电器设备电路破损老化漏电打火、使用非防爆电器;保证通风完好并正常使用。

    b.易燃液体附近放置事故应急材料,如吸液/油棉或棉纱、拖把、铲子及桶等。

    c.危废间、助剂仓库、浇注区、储油罐区域全部进行防渗、防腐处理。在混凝土地面上铺设2mm厚HDPE膜进行防渗处理,等效粘土防渗层Mb≥6.0m,*≤1×10-7cm/s。

    d..建立粉尘清扫制度,及时清扫作业区、墙体、设备、除尘系统等表面粉尘,避免粉尘堆积,作业时应采取不产生明火、火花、静电、扬尘等方式。

    e.厂房应严格按照《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等规定在外墙设置泄压装置;安装防雷设施,对防雷防静电措施定期维护检修;除尘系统应通风良好,设备及管道定期检测,并安装火花探测及自动报警装置。

    f..除尘系统应按照粉尘爆炸特性采取预防措施,设置监控装置,选取防爆装置。建立定期进行设备安全检查、定期监测作业场所粉尘浓度并检查记录;定期排查设备设施故行,并将排查情况登记建档;应明确排查故障的方式方法,例如,识别粉尘除、排尘系统吸排风机电机是否产生运行异响;除尘系统是否正常。

    e.设置容积不小于60m3的自流式事故池及其导流沟。配备相应应急物资和装备,编制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