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信息化项目管理推动“数字政府”建设

    发布时间:2023-04-23 09:35
    【字体:打印

    今年以来,我县抓住“数字来安”建设契机,进一步推动信息化项目集约建设和数据资源共享利用水平,连续出台《来安县信息化项目管理暂行办法》《数据资源和政务信息化项目评审专家库》等规范性文件,有效规范了信息化项目评审流程,充分发挥专家的技术支撑作用,为“数字政府”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信息化保障。

    建立项目评审“专家库”。在全县范围内征集从事信息化管理咨询、电子政务、信息系统建设、云计算、大数据开发和利用、网络及信息安全等方面工作的专家或专业人士,成立“来安县信息化项目评审专家库”,目前已入库专家人员16人,累计开展评审21次。

    推进评审流程“专业化”。成立智慧来安暨信息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决策全县信息化建设、评审和管理,明确数据资源管理局、财政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各自的工作职责,规范了单位申报、预审方案、专家评审、现场提问等环节的要求,发挥专家作用,对项目建设的可行性、必要性以及网络安全保障等方面进行全面审查,确保了信息化项目的合理规划和建设效果。

    实行项目建设“专员制”。建立县级“首席数据官”和部门“数据专员”制度,由各项目单位行政副职及以上领导兼任,协调解决本单位信息化项目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做好信息化项目的立项、验收等工作,统筹协调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及数据资源共享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