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举办来安县2023年职业技能大赛系列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20 15:34
    【字体:打印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直属机构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支持技工大省建设若干政策的通知》(皖政〔2022〕72号)要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大力推动“新徽菜·名徽”行动,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经县政府同意,决定举办来安县2023年职业技能大赛系列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安排

    本次系列竞赛活动分三个阶段实施。

    第一阶段:来安县第二届“新徽菜·名徽厨”专项职业技能竞赛。

    (一)竞赛时间。2023年4月15日(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二)竞赛地点。红皖灶王喜事会。

    (三)参赛范围。中式烹调师(徽菜制作),全县相关从业技能人员均可参加,竞赛工种人数不少于30人。

    (四)报名安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组织企业参赛职工报名工作,并于4月1日前将参赛选手名单汇总至县人社局。报名资料包括身份证复印件1张、二寸正面免冠近照2张及二寸电子彩照一份、《来安县2023年职业技能竞赛决赛选手报名表》(见附件2)。

    第二阶段:制造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一)竞赛时间。2023年8月13日(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二)竞赛地点。滁州市信息工程学校、上丞产业园。

    (三)参赛范围。竞赛工种为焊工、钳工、数控铣工,全县相关从业技能人员均可参加。每个竞赛工种人数不少于20人,不足20人的工种由大赛组委会取消该项目工种竞赛。

    (四)报名安排。县总工会负责组织企业参赛职工报名工作,并于8月1日前将参赛选手名单汇总至县人社局。报名资料包括身份证复印件1张、二寸正面免冠近照2张及二寸电子彩照一份、《来安县2023年职业技能竞赛决赛选手报名表》(见附件2)。

    第三阶段:第三届化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一)竞赛时间。2023年11月12日(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二)竞赛地点。滁州市信息工程学校,安徽金禾实业

    股份有限公司。

    (三)参赛范围。竞赛工种为仪器仪表装调工、化工总控工、有机合成工。全县相关从业技能人员均可参加。每个竞赛工种人数不少于20人,不足20人的工种由大赛组委会取消该项目工种竞赛。

    (四)报名安排。县总工会负责组织企业参赛职工报名工作,并于11月1日前将参赛选手名单汇总至县人社局。报名资料包括身份证复印件1张、二寸正面免冠近照2张和《来安县2023年职业技能竞赛决赛选手报名表》(见附件2)。

    二、大赛办法

    (一)职业技能大赛以高级工标准命题,以现场实际操作和理论考试两种形式进行。最终成绩由实际操作成绩和理论考试成绩组成,其中实际操作占80%,理论考试占20%。

    (二)滁州市职业技术学院负责焊工、钳工、数控铣工、仪器仪表装调工、化工总控工、有机合成工竞赛项目的全程指导;滁州市餐饮行业协会负责中式烹调师(徽菜制作)竞赛项目的全程指导。

    (三)中式烹调师(徽菜制作)、焊工、钳工、数控铣工、仪器仪表装调工、化工总控工、有机合成工的竞赛项目技术方案请登录来安县政府网下载。

    三、大赛奖励

    (一)各工种职业技能竞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由大赛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奖励3000元、2000元、1000元奖金。

    (二)获得中式烹调师(徽菜制作)、焊工、钳工、数控铣工、仪器仪表装调工、化工总控工、有机合成工工种第一名的选手,报请市人社局授予“滁州市技术能手”称号。

    (三)竞赛理论和操作考核合格的,可晋升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其中,排名前10%的选手可直接晋升技师职业技能等级,已有技师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可以晋升高级技师职业技能等级(只限钳工、数控铣工);排名11%-20%的选手,已有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可晋升技师职业技能等级。

    (四)中式烹调师(徽菜制作)排名前10名的选手,由来安县人社局和滁州市餐饮行业协会授予“来安名厨”称号;排名前十的菜品,颁发“来安名菜”证书。

    (五)已获得“滁州市技术能手”以上称号的选手,不再授予“滁州市技术能手”称号,不参加排名。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成立来安县2023年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由分管副县长任主任,县人社部门等相关负责人任副主任,县直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为成员。滁州市人社局和滁州市职业技术学院全程指导与监督。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县人社局,具体负责大赛组织、协调和总结表彰及企业参赛职工资格审核工作。

    (二)深入宣传发动。报名组织工作由县总工会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深入企业开展宣传,发动各企业积极组织和动员职工参赛报名。有条件的可先行举办选拔赛,形成良好导向,营造活动氛围,把今年大赛举办成一次高水平、高质量的技能大比武、大练兵。

    (三)做好大赛保障。各单位明确分工、各负其责,确保大赛活动顺利开展。滁州市信息工程学校负责大赛考务组织、场地大赛相关耗材,配合滁州市职业技术学院做好具体考务工作;县财政局及时拨付大赛专项资金;县纪委监委开展全程监督;县融媒体中心负责大赛报道。

     

    附件:1.来安县2023年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成员名单

    2.来安县2023年职工技能大赛决赛选手报名表




    来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2月19日       

     

     

    附件1


    来安县2023年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成员

    名单 


     任:夏永生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

    副主任:刘月凤    县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

            凌宏宝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

         县人社局局长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滁州市信息工程学校校长

     员:王修发    县纪委监委四级调研员

    孙明俊    县财政局党组成员、工委主任

    刘金保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县融媒体中心副主任

    徐常晨    县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

    朱广洲    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城居保中心主任

         县总工会副主席

    胡海滨    滁州市信息工程学校副校长

    戴世林    安徽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王跃进    县人社局工伤保险管理中心主任

     

    附件2


    来安县2023年职业技能竞赛决赛选手

    报名表

     

    单位:            参赛工种:          填表时间:

      

     

    性别

     

    民族

     

    (二寸照片)

    出生年月

     

    文化程度

     

    毕业时间

     

    最高学历

     

    从事工种

     

    本工种工龄

     

    联系电话

     

    身份证号码

     

    职业资格证书或技能等级证书

     

     

    主管部门意见

     

    备注:登记表须附2张照片、身份证复印件、最高学历复印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