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和网上留言办理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2-07-20 15:20
    【字体:打印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20226月,市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共受理各类来电约8.7万件,同比增长181%。其中,投诉、举报类约3.9万件,占44.8%,咨询、建议及其他类约4.8万件,占55.2%;受理中心直办约6.2万件,占71.3%,交有关单位办理约2.5万件,占28.7%,满意率为99.9%。网上留言2045件。

    一、热线电话和网上留言办理情况

    (一)市12345热线电话和网上留言办理情况。热线电话反映问题集中在卫生健康、劳动和社会保障、城乡建设、市场监管、城市管理、民生服务等方面,按期办结率为99.9%,接到感谢电话379个。留言反映问题集中在城乡建设、卫生健康、劳动和社会保障、城市管理、民生服务、环境保护等方面。具体情况为:人民网市长留言11件、市长信箱留言91件、“互联网+政务服务”留言1215件、市政府门户网部门领导信箱来信490件、微信微博留言161件。

    一次不满意件1558件,占比1.8%。其中县(市、区)不满意件数分别为:来安县221件,定远县212件,凤阳县199件,明光市197件,南谯区158件,天长市136件,全椒县123件,琅琊区104件;市直单位不满意件数较多的有:滁州经开区管委会68件,市公安局25件,苏滁高新区管委会18件,市住建局13件等。

    (二)承办省12345热线电话和网上留言情况。共受理省级平台工单(省长热线、人民网省长留言、省政府发布留言)132件,其中省长热线55件,各类留言77件(省政府发布留言29件,人民网省长留言2件,省政务服务网留言3件,皖事通省长留言37件,省长双微留言6件),办结率100%。一次不满意办件3件,无二次不满意件。

    1. 办结时长。平均办结时长为5日(自然日),5日以下共75件,5日以上共57件,办结时长较长的单位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滁州经开区管委会、全椒县政府、明光市政府、市公安局、天长市政府、定远县政府。

    2. 一次不满意件。共有3件,分别为:全椒县1件,反映唐宁府小区物业未经业主允许擅自加装电梯卡问题;南谯区1件,反映龙蟠汇景小区物业公司违规建设充电桩问题;滁州经开区管委会1件,反映安康苑小区物业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二、主要热点难点问题

    (一)疫情防控类问题。疫情防控类投诉17362件,较上月下降31.2%。反映较多的有:核酸检测问题(7491件)、异地来(返)滁通行及隔离问题(4073件)、新冠疫苗接种问题(247件)等。目前,我省疫情整体向好,各县(市、区)政府及市疫情防控相关单位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确保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两不误,以更实更细举措在稳经济和助企纾困上发挥更大政策效应。

    (二)物业管理类问题。物业管理类投诉3810件。投诉较多的有:定远县绿园小区(126件),大成国际小区(66件),明光市金港小区(66件),嘉宇万豪名苑小区(61件),全椒县颐高唐宁府小区(50件),明光市徽商大市场(47件),卓耕天御小区(45件),凤阳县力宝铂金府小区(29件),全椒县滨河苑小区(13件)等。各县(市、区)政府及市住建、市场监管等单位,要解决好物业管理问题,对民众反映较频繁的物业问题,要研究出相关政策,切实解决好人居环境问题。

    (三)停水停电类问题。6月份停水类投诉3527件,投诉较多的有:来安县各乡镇(1211件),定远县各乡镇(420件),凤阳县各乡镇(382件),明光市各乡镇(283件),天长市各乡镇(166件),全椒县各乡镇(93件)等。停电类投诉595件,投诉较多的有:明光市金港小区(126件),定远县天裕国际小区(84件),天长市民生和谐园小区(21件),定远县经开区方井王社区(21件),天长市高庄小区(17件),定远县包公园图书馆(17件),定远县水上花园小区(12件),凤阳县刘府老街(7件)等。各县(市、区)政府及市住建,水利、供电等单位要采取得力措施,切实做好人民群众和企业的用水、用电保障工作。

    三、办理较好工单

    (一)市民通过12345热线匿名反映:来安县汊河镇某厂区仓库内违规堆放大量危化品,存在安全隐患,请核实处理。经查,来电人反映属实。来安县应急管理局收到12345热线工单后,立即联合汊河镇政府、汊河镇派出所赴该仓库核查,在该仓库内查处大量危险化学品。来安县应急管理局已依法对非法储存的化学品进行了查封扣押,并对涉案相关人员进行立案调查。目前该案涉案人员已移交公安机关作进一步处理。

    (二)市民通过省长留言反映:定远县定城镇一废弃浴场广告牌立柱生锈断开,存在安全隐患,请有关部门拆除。经现场核查,来件人反映属实。定远县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对该广告牌进行拆除。来件人表示感谢。

    (三)市民通过省长热线反映:天长市陈新队住户张某一家因病致贫需申请扶贫监测户。经核实,张某和妻子均患有疾病,无经济来源,其母亲患有脑梗,父亲年事已高,两个孩子正在读书,家中经济困难情况属实。现针对张某一家实际情况,金集镇政府已按程序为其申请贫困监测户。来电人表示感谢。

    (四)市民通过省长热线反映:来安县汊河镇某钢结构公司喷涂油漆气味难闻,存在环境污染问题。经现场核查,来电人反映属实。该公司喷漆项目未取得环评批复且未配套污染防治设施,现已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生产并妥善处理现场环境。目前,该公司现出于停产状态。来电人表示感谢。



    滁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7月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