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宪在全省推进2022年一季度长江(安徽)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认识要到位整改要坚决

    发布时间:2022-05-31 09:36
    【字体:打印

    5月28日,省政府召开全省推进2022年一季度长江(安徽)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长王清宪在讲话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整改举措,坚决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实现稳定经济发展和改善生态环境相互促进。副省长何树山主持会议。

    王清宪指出,近年来,我省统筹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开展长江(安徽)经济带生态环境“三大一强”专项行动,全省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但一些地方损害生态、污染环境的问题仍然比较突出,暴露出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责任不落实等方面的突出短板。各地和有关部门要从披露的问题中深刻反思,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抓好问题整改的政治自觉。

    王清宪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以系统思维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要建立问题、措施、标准、责任“四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一体推进中央及省级层面交办的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加快整改进度,确保整改质量。要持续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全面排查整治生态环境领域各类问题,确保早发现、早整改。要统筹推进问题整改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升环保执法规范化水平,严防“简单化”“一刀切”。

    王清宪强调,要完善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的机制链条,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实地方、部门、企业责任,确保各类问题按期见底清零。要健全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着力抓好问题发现、整改、销号三个关键环节,实现整改闭环管理。要以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倒逼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加大对污染重、能耗高、排放多、技术水平低的“散乱污”企业的整治力度,加快推进企业绿色低碳化改造,培育更多生态环保产业,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