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政府召开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11-17 19:08
    【字体:打印


    1117日下午,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县委书记杨文萍出席会议并强调,全面梳理总结今年以来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分析当前形势,调度重点项目,安排重点任务,动员全县上下只争朝夕、自我加压、紧抓快干,奋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县委副书记、县长舒宏俊主持会议。县领导张俊、张亚滨、汪明阳、余爱军、王燕、夏永生、董文增出席会议并分别就招商引资工作作了发言和建议。

    杨文萍指出,要切实认清当前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大抓招商的信心和决心。今年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在招大引强上有突破,但在项目体量和个数等还存在短板和不足,外部竞争日趋激烈,全县招商工作压力前所未有,我们必须树牢大抓招商的理念,强化大抓招商的意识。

    杨文萍强调,必须坚持抓主抓重,全面落实大抓招商的硬核举措。要紧盯“产业链”招大引强,瞄准重点区域、重点产业,广泛搜集线索,通过密集走访和上门拜访,积极促成一批项目早签约、早开工、早投产。紧盯项目“转化率”提质增效,牵头县领导要盯紧抓牢、有关职能部门及时跟进,全力以赴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的瓶颈制约,力促早开工、快建设。紧盯“落地难”保障要素,针对用地、用钱、用能、用工等要素保障,要解放思想、各个击破。紧盯“来·安心”优化环境,认真梳理项目推进和企业发展中的问题,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分类加以解决。

    杨文萍强调,要全力以赴聚力攻坚突破,大力提升大抓招商实际成效。各级“一把手”要主动出击、高位推进抓招商,捕捉信息要科学研判快速决断。要切实增强力量,在招商引资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健全定期研判、督导考核、帮办帮扶等工作机制,及时发现、解决、调度相关问题,营造全民招商、以商招商,比学赶超大抓招商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坚持精力围着项目转、资源围着项目配、工作围着项目干,合力抓项目、全力抓攻坚,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门红

    舒宏俊指出,必须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年内工作的头版头条、重中之重。要认清形势,增强招商引资责任感、使命感,要聚焦重点,围绕招大引强出实招、见实效,要强化考核,确保目标任务能实现、再突破。要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招引大项目、推动大建设。

    副县长夏永生传达全市招商引资调度会精神,通报全县招商引资情况。

    汊河开发区、县开发区、半塔镇、科干招商4组、6组依次汇报今年招商引资情况;住建局、司法局和新组建的科干招商9组、10组作表态发言;投促局汇报赴明光、市经开区、苏滁产业园部分企业考察情况。(吴宗宝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