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6 14:38
    【字体:打印




    11月25日下午,我县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久余,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朱新桥出席会议。会议由朱新桥主持。

    吴久余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当前我县电信网络诈骗发案增长迅猛,直接推高刑事案件总量,严重影响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对此,我们要高度重视,增强防范基础工作,建立专业队伍,提升打击效能,强化黑灰产整治,严格重点人员管控。

    吴久余指出,要坚持系统观念,落实打防管控各项工作措施。要积极构建“党政领导、综治主导、行业主责、公安主打、社会参与”的全社会反诈工作格局。要坚持以“打”开路,公、检、法及电信、银行部门要协同配合,集中优势力量资源,以反诈中心为平台,深入推进“断卡”行动,开展破案和清案攻坚,加大反电诈宣传的力度、广度和深度,确保取得良好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彰显政法机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信心和决心。

    吴久余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打击治理工作提质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及职能单位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每月通报情况,狠抓工作落实。坚持一案双查,对措施不细致,责任不落实的乡镇和行业主管单位要严肃追责问效。

    会上,县公安局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情况。

    县人民银行、县电信公司、县移动公司、新安镇七里社区、东门社区,汊河镇临溪社区作表态发言;涉诈高危人员所在9个乡镇的政法委员汇报了劝返、管控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