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务分解落实】关于对十四届县委第九次全体会议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责任分解的工作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2021-06-21 13:57
    【字体:打印

    为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行包容审慎监管,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提高行政执法效能,依据《行政处罚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对初次违法(首次发现)、情节轻微并及时改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违规违法行为实施容错机制,来安县应急管理局及时制定《来安县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包容审慎监管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全局监管执法人员及时转变执法理念,将标准化执法与人性化服务相结合,灵活运用辅导建议、说服教育、劝导示范、警示约谈等手段,探索建立健全对行政相对人事前辅导、风险提示、劝诫、约谈等制度。在安全监管执法的过程中积极对照法律法规,依照《来安县应急管理局轻微违法行为免罚清单》,为企业提供相关的帮助和支持,对其进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对企业容易疏忽的安全监管事项进行提示,对可能产生的安全隐患进行劝告、预警,通过安评等方式引导企业安全生产,进行安全知识培训为企业提供相关参考。

    二季度以来,我局在对汊河野牛暖通设备有限公司存在的十四条轻微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执法时就采取给予限期整改的方法给予包容执法;对汊河豪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存在的轻微安全隐患给予限期整改并通过安全教育现场协助其进行隐患整改而没有对其进行处罚。来安县应急管理局不断完善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机制,探索实践“包容审慎”监管执法模式,用柔性执法教育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拧紧“安全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