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预期】来安县市场监管局:深耕营商环境建设提升企业开办速度

    发布时间:2021-03-24 16:22
    【字体:打印

        今年以来,我县聚集企业审批效率深层次改革,全面优化办理流程,健全内部流转机制,将企业登记、印章刻制、发票申领、社保登记、公积金登记、银行开户预约等6个环节压减至1个环节,在企业开办领域实现“2小时领照,8小时营业”。

    “全流程”的导办服务。将窗口由审批服务升级为导办与审批综合服务,为企业提供开业指导、设立网上申请、实名认证、免费邮寄、一网通办推送等一条龙服务。2020年以来,共通过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1225户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首套五枚印章,为85户企业提供免费税务U-KEY,共为企业节省各类费用50余万元,助力企业在我县实现“拎包入驻”。

    “家门口”的商事登记。在全县8家银行设立企业申请代办点70个,专兼职代办人员78人,遍布全县12个乡镇,目前企业开办全流程电子化申报率达98%,企业变更电子化率达65%,在全市处于第一方阵。

    “一秒办”的执照审批。率先在全市实现个体营业执照自助申请、自助审批、自助打印的“秒批”业务。实现营业执照办理“24小时服务不停歇”。

    “跨部门”的双随机抽查。科学确定抽查事项和发起参与部门,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最大限度地减少对企业经营的干扰。将全县7431户企业划分为守信、警示、失信、严重失信四类,分别按照1%、10%、60%、80%的比例进行抽查,实现“对守法者无事不扰、对违法者利剑高悬”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