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读《来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修订印发来安县加快培育发展现代服务业的政策扶持意见的通知》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0-09-28 15:05
    【字体:打印

    解读专家:余国俊;联系电话:0550-5612443

    一、政策制定背景

    为了促进我县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加快全县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提高全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水平,同时助推全县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冲击影响的服务业企业从低谷中快速走出来。根据《滁州市加快现代服务业若干政策》(滁政[2020]24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县现代服务业发展实际情况和县政府主要领导召开的企业家座谈会中企业反映的诉求,经过认真梳理研究,需对《来安县加快培育发展现代服务业的政策扶持意见》(来政办秘[2018]63号)进行修订完善。

    二、工作目标

    通过增加部分支持措施和修改部分条款内容,以便与上级有关政策有效衔接,补齐支持我县现代服务业培育发展方面的政策短板,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充分利用政策支持的叠加效应,促进我县现代服务业又好又快发展,增加三产占比。

    三、起草过程

    对县发改委、县税务局、县财政局、县统计局等文件修改完善相关单位进行了意见征求,县发改委、县税务局无修改意见,对县财政局和县统计局的建议进行了充分的考虑,并对建议涉及的条款进行了适当的调整:1、采纳了县财政局的建议1条,即降低了给予跨境电子商务企业海外仓投资、租赁费用一次性奖补金额(由10万元降低到5万元);2、未采纳的建议共3条,一是对县财政局提出的“建议各级相同项目奖补政策不得重复享受”,考虑到政策出台的目的就是加大对入驻企业的扶持力度和增强政策叠加效应,促进企业的培育和快速发展,故未予采纳。二是对县统计局提出的两点建议,考虑到关联性不强和容易产生歧义,故未予采纳。

    已提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县司法局对该修改意见进行了文件公平竞争性审查和合法性审查,并审查通过。

    四、主要内容

    本意见适用于在来安县新办理工商税务登记注册和所在地纳税的独立核算、财务与管理体系健全,且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社会信用良好的服务业企业。主要扶持奖励批、零、住、餐商业及商业综合体、健康养老、休闲旅游、观光农业(以上产业均指自持物业部分,不含住宅、商品房配套项目)、现代物流、文化创意与设计、互联网+等现代服务业项目。

    五、创新举措

    为了促进我县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助推全县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冲击影响的服务业企业从低谷中快速走出来,结合我县现代服务业发展实际情况和县政府主要领导召开的企业家座谈会中企业反映的诉求,经过认真梳理研究,进行修订完善。

    六、下一步工作考虑

    为促进我县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加快全县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将不断完善更新扶持政策,助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