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20-11-05 16:05
    【字体:打印

    2020年,我局严格按照建筑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积极推进资源化利用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一、我县建筑垃圾产生量。目前,我县产生的建筑垃圾主要包括拆拆迁建筑垃圾、装修垃圾和工程渣土。经统计,2020年,我县中心城区产生拆迁建筑垃圾约为3100吨,装修垃圾约为1200吨,工程渣土约为40万吨。

    二、我县建筑垃圾主要处理方式。目前我县建筑垃圾消纳处理方式主要为互相调剂和简易填埋。工程渣土主要用于工程回填或低洼地回填(如开发区晶科企业及新城区二期路网道路场地回填平整)。拆迁建筑垃圾主要用于基础道路垫路。装修垃圾主要采用简易填埋或堆放的处理方式处理。

    综上所述,我县建筑垃圾主要以相互调剂、回填场地平整为主,简单填埋为辅,资源化利用率达到3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