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2020年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0-06-26 14:56
    【字体:打印

    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来安县住建局把黑臭水体工作作为2020年重点工作来抓,实行专项推进,工作汇报如下:

    (一)加强雨污管网排查工作。积极与市政所对接,联合进行管网排查工作,通过管网排查监控将生活污水利用污水管网收集至污水处理厂处理后达标排放,对雨水根据地势就近排入水体,严格排查雨水是否和污水混流进污水管网汇入内河,有效防范河道治理水体二次污染,确保将入河排水从Ⅴ类提升到Ⅳ类,营造水清、质洁白、味净的生态水环境。

    (二)加强治理水体监管工作。积极与水体运营维护单位对接,对治理后水体管护加强监管,抓实抓深环保督查以及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坚决杜绝二次水体面源污染的发生。

    (三)来安县污水处理厂。目前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6万吨左右,基本满负荷生产,出水标准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中的Ⅰ级A标准,所有纳管污水应收尽收。正在启动来安县污水处理厂再提标方案,提高出水水质至地表水准Ⅳ类标准,预计2020年底建成投产使用

    即将开展水质检测评估工作。对来城建城区内的治理水体开展长期的水质检测、巡查,建立黑臭水体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水质不反弹,整治效果长效保持。聘请第三方对已治理完成的黑臭水体开展效果评估,通过评估内容判断治理成果,切实巩固治理成效,圆满完成来城黑臭水体治理年度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