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县长调研来河、平阳水库“河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7 09:55
    【字体:打印

    4月1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文萍、副县长王海甲到来河水口镇段、平阳水库水源地调研河长制工作。县政府办、水利局、自然资源局、县环保分局水口镇、新安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杨文萍一行首先来到来河水口闸进行实地调研,详细查看河道整治、垃圾处理以及水质水情,并了解来河防洪治理工程及水口闸除险加固工程进展情况,听取相关部门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她要求,各级河长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巡河履职工作;加大两岸乱栽乱种、拦河鱼网等“四乱”问题整治力度,加大对河道垃圾倾倒、污水排放问题的治理力度,保持河道水面清洁、岸坡整洁、水流畅通为下一步最美河湖创建奠定良好的基础。

    随后驱车来到平阳水库察看违法建筑拆除完成情况,对水利局在保护水库水源地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杨文萍指出,平阳水库作为我县重要的饮用水水源地,有关单位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折不扣抓好饮用水源地重点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确保饮用水安全;周边及保护区范围内,要加强污染源排查,禁止一切破坏水体环境的排污行为;要全面梳理各类建设项目,不得新建、改建、扩建向水体排污的建设;要再次对畜禽养殖业进行一次摸底排查,在保护区内不允许设置饲养点和养殖场。县环保、水利、农业、国土等部门及相关乡镇要根据各自职责,共同做好饮用水水源地的保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