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以绿色发展增进民生福祉

    发布时间:2019-08-27 13:49
    【字体:打印

    (一)建立健全绿色产业体系
          我县大力推进清洁生产,培育循环经济企业,推进汊河经济开发区“省级园区循环化改造试点”建设。今年以来,我县突出优化产业结构、突出环境综合整治、突出绿色生态发展,推进开发区物质循环利用,打造开发区产品代谢循环产业链,汊河工业园区和汊河第二产业片区产业布局进一步优化,目前汊河第二片区正启动拆迁工程和部分道路、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汊河经济开发区资源能源基础设施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能源高效利用和废物治理与排放控制取得显著成效,园区循环化改造建设取得新进展。
          (二)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
          充分利用我县农林、山水等优势,建设一批环境污染少、效益高的新能源项目,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在风能利用上,我县已开发建成风力发电项目5个,总装机容量246MW;来安舜山49.5MW风电项目已部分并网发电、来安县大唐张山48MW风电项目风机基础浇筑完成21台、风机吊装完成11台;大唐月亮山48MW风电项目、龙源三湾30MW风电项目、协鑫半塔50MW风电项目正在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在太阳能利用上,我县已建成吉电、金弘光伏发电项目3个,合计装机容量60MW。今年上半年已并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3个。
          (三)倡导绿色生活,鼓励绿色消费
          我县围绕“绿色发展,节能先行”主题,6月中下旬组织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大力宣传节能文化、普及节能知识、提升全民节能意识,积极推广先进适用节能技术和产品,努力倡导勤俭节约的生产方式、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节能宣传周期间,共发放宣传册400余份,宣传教育1000余人次。
    2019年初,对全县范围内符合申报条件的单位进行逐个摸底调查,着重从创建单位地理位置、用电、用水设备运行管理、能源审计、宣传引导等方面进行现场查看和综合分析,初步筛选拟申报第四批国家级和省级示范单位创建单位,努力完成省下达任务。同时,利用节能宣传周契机,联合滁州市特殊教育中专学校组织开展了节能知识讲座,进一步宣传、推广示范单位创建经验,为下一步创建工作打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