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概况信息 > 志说来安

2011年来安年鉴

来源:来安县政府作者:管理员阅读:发布时间:2014-03-27 00:00字体【  
 

来安县2011年文字简介

2011年,全县经济保持了速度加快、质量提升的良好发展态势,实现生产总值86.5亿元,同比增长14.1%;财政收入10.05亿元,增长58%;固定资产投资73.5亿元,增长30.1%;城镇在岗职工平均工资35981元,增长 22.2%;农民人均纯收入8188元,增长18.2%。工业经济提速提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发展到78家,实现工业增加值39.2亿元,同比增长23.3%;亿元以上企业发展到34家,金禾公司成功上市。农村经济快速发展,实现粮食总产46.3万吨,增长2.6%;粮食生产连续八年喜获丰收,农业结构调整步伐不断加快。第三产业不断提升,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9.6亿元,增长18.5%;引进了双龙湖、琵琶湖、舞彩国际等一批投资数亿元的生态旅游项目,白鹭岛国家4A级风景区创建成功;引进了中行、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徽商银行在我县设立分支机构,外贸进出口总额位居全市前列。

    城乡大建设全面展开。组织开展城乡建设“后来居上”行动,城市建设投资超56亿元,完成征迁60万平方米,建设安置房100万平方米。滁来路八车道改造、规划科技馆、图书档案馆、来安中学新校区、来河综合治理、青龙街整治等重点项目得到快速实施,新来城“一城三区”的发展框架已经拉开。南京湾项目一期工程启动建设,碧桂园住宅项目开盘销售,汊河新城建设受到广泛关注。

发展的活力不断增强。突出招大引强,引进项目105个,亿元以上项目42个,实际到位资金130.6亿元,投资36亿元的大唐风光互补、投资10亿元的伯龙新材料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落户来安;加快园区建设,县经济开发区、汊河经济开发区投入6.3亿元,新增开发面积7.4平方公里,发展框架进一步拉开;县经济开发区财政收入突破亿元大关,汊河经济开发区工业产值、固定资产投资、税收三大指标呈三位数增长。

    人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改善。民生工程精心实施,乡镇敬老院、乡镇综合文化站、保障性住房、农村中小学校安工程、中小型水库除险加固等一大批项目建成投入使用,成为我县民生工程的新亮点。同时,社会保障深入推进,社会事业全面发展,民主法制建设扎实推进,政府自身建设得到加强,全县政治安定,社会安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先后获得中国新能源百强县、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全国蔬菜产业重点县、浙商最佳投资城市四张新名片,民生工程连续两年获得省政府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