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概况信息 > 来安概况
来安概况

来安概况

发布日期:2023-07-04 15:06 信息来源:来安县人民政府

来安县地处安徽省东部,区位独特,是安徽省距六朝古都南京最近的县,属南京“一小时都市圈”的核心层,所辖汊河镇与南京高新技术开发区相邻,离南京长江一桥仅12千米。全县辖新安镇、半塔镇、汊河镇、水口镇、舜山镇、雷官镇、施官镇、大英镇、张山镇、杨郢乡、三城镇、独山镇12个乡镇,一个省级经济开发区——来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总面积1481平方千米,总人口48.1万。

来安交通便捷,宁洛高速、滁天高速、来六高速、滁淮高速、104国道、235国道、345国道穿境而过。县城距南京市中心60千米,距江苏省南京禄口国际机场80千米,距省城合肥市145千米,距津浦铁路18千米;内河航运直通长江。

来安旅游资源丰富,江淮分水岭来安红岭段风景道沿线有观鹭阁、方家港樱花谷、龙窝寺森林公园等18个节点及配套景观打卡点;国家级湿地公园——池杉湖湿地公园风光旖旎,景色迷人;被评为“皖东民宿”的林桥生态农庄带给您不一样的民宿体验。各具特色的旅游项目令海内外宾客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