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概况信息 > 来安旅游

水口鹅煲

来源:来安县水口镇作者:来安县水口镇阅读:发布时间:2022-03-03 15:09字体【  

鹅煲,顾名思义,主要以原生态老鹅为制作主材,加以佐料,或清炖,或红烧,再以火锅形式上桌,配上蔬菜、豆制品等涮用。鹅香醇厚,味道鲜美。水口鹅煲形成于上世纪90年代末,镇上现有鹅煲店十几家,主要分布在来水路、呇味街和十二里半街道,现已辐射到滁州、合肥、南京等城市。

水口鹅煲是以散养的2-3年土鹅为主料,所用食材全部都是土生土长的原生态食品,采用传统的农家菜做法制成,经数小时文火慢炖,汤色金黄、香醇不腻。

“水口蓬莱鹅煲”已注册商标,曾被评为安徽名菜、来安县十大名菜之一、“来安县小餐饮食品安全示范店等”。“水口大桥鹅煲”以“醉美老板娘”为营销主题,抖音公众号已累计吸引约10万粉丝关注。短视频中的老板娘能歌善舞,尤其是“用塑料写字板轻松开启啤酒瓶盖”更是一绝活,南京、扬州、合肥等周边食客纷纷慕名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