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概况信息 > 来安旅游

来安兴茂国际旅游度假区

来源:来安县汊河镇作者:来安县汊河镇阅读:发布时间:2022-03-10 10:31字体【  

来安兴茂国际旅游度假区处于南京1小时经济圈核心层。项目紧邻南京地铁3号线(滁宁轻轨)汊河新城站;距南京机场75公里,车行需68分钟;南京南站45公里,车行需57分钟;距南京城市中心“新街口”34公里,车行仅需43分钟,交通条件十分便捷。

来安兴茂国际旅游度区总投资200亿,一期投资80亿,规划面积14300亩,依托历史悠久的地方文化、丰富水资源以及优美的生态环境,定位于“养生度假,寓教于乐”的文化和旅游度假项目,整个度假区包括金陵水乡、水世界、研学基地、运动文化园、生态农业科普园、酒店会议中心等游览休闲区域。

金陵水乡:千年文脉,水蕴华东。作为兴茂国际旅游度假区重要的文化旅游体验项目,传承江南水乡文化,打造成了华东区域不可多得的特色文化小镇。金陵水乡的游客服务中心采用中国传统古建元素,飞檐翘角,注重斗拱、雕窗的运用,打造出了古韵浓厚的建筑风格。游客服务中心门口有几座拴马桩石雕,这是我国北方独有的民间石刻艺术品,它原本是过去乡绅大户等殷实富裕之家拴系骡马的雕刻实用条石,以坚固耐磨的整块青石雕凿而成,常栽立在农家民居建筑大门的两侧,不仅成为居民宅院建筑的有机构成,而且和门前的石狮一样,既有装点建筑炫耀富有的作用,同时还被赋予了避邪镇宅的意义,人们称它为“庄户人家的华表”。金陵水乡由水秀演艺、文化场馆、商业街区、风情酒吧、民俗客栈、特色餐饮街等构成,整个小镇规划大气,集吃、住、游、购、娱、文、商、体为一体,涵盖了适合老、中、青、少、幼各个年龄层次的休闲游乐项目。

水世界:畅享激情,纵享欢乐。水世界是度假区内的大型水上游乐场所,以“欢乐”为宗旨,开创集娱乐、新奇、刺激于一体的水上度假游乐园。乐园内引进了海啸池、水磁过山车、超级大喇叭、眼镜蛇滑道、滑板冲浪等国内外最先进的水上游乐设备,于水乡田园之间,打造出华东地区刺激有趣的夏日狂欢胜地。在这里,足不出海就能体验风起云涌的海上冲浪活动;在这里,激情四射的各种水上游乐项目,让所有烦恼和压力在欢乐和尖叫声中释放。

生态科普乐园:田间科普,户外休闲。生态科普乐园以五礼文化及地方特色人文休闲为主线,打造的户外休闲生态乐园。园区内设有国际马术俱乐部、水上高尔夫、民宿露营基地、荷塘月色、生态群岛、田园卡丁车、真人CS基地、打渔人家、丛林探险等游乐休闲项目,多维度满足户外探险玩乐需求。更有生态农产品、农耕之乐等增值体验,例如生态采摘、私家菜园、生态牧养、开心农场,为人们提供生态、绿色、健康的农产品和亲近自然的乐趣。

酒店会议中心:田园风光,旅居游乐。该区域以独特的建筑风格,雅致的装修格调,优美的园林景观,打造集度假酒店、商务酒店、特色客栈、主题酒店为一体的特色酒店集群。酒店会议中心按照集团匠心品质要求,以高标准配置、管家式服务、星级体验标准缔造一站式旅居文化体验区。

研学基地:科普礼教,研学旅行。研学基地是兴茂国际旅游度假区结合虞舜文化底蕴、民俗特色、生态科技打造的核心项目。通过整合特色资源以及开发各类研学场馆,构建由动漫文化园、科技馆、非遗馆、国学堂、书画院等组成的益智研学基地。这里能够满足不同年龄段儿童、青少年的研学需求,通过不同的场景演绎,全方位的对儿童、青少年进行体验式教育,正所谓“阅万般事,益智万千”。让孩子们体验传统文化,感受华夏五千年智慧文明,以旅游+玩乐的体验模式,让孩子在度假中玩乐,在玩乐中成长。其中开笔礼深受家长和小朋友的喜爱。古人人生有四大礼,分别为开笔礼、进阶礼、感恩礼、状元礼。开笔,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对少儿开始识字习礼形式的称谓,俗称“破蒙”。研学基地的开笔礼活动包含六个内容:端正衣冠、朱砂启智、经典诵读、敬拜孔子、击鼓明志、启蒙描红。学生身穿传统服装汉服,跟着老师端庄肃穆、有条不紊地完成国学礼的六个内容。开笔礼活动可以起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国学经典之美的目的。

运动文化园:国际赛场,动享自然。运动文化园是以奥林匹克精神为文化基础,融合田园水乡打造的全新运动休闲综合体。园区内规划有多功能运动场馆、运动文化馆、拓展乐园、网球场、游泳馆以及滑板中心,满足企业专业拓展、亲子户外运动、老年运动健身等各龄段的运动需求。运动文化乐园正式运营后,将成为苏皖地区设施齐全、专业性强的体育运动公园,是企事业单位举办运动拓展理想场所,也是承办多项国际国内大型体育赛事的专业赛场,致力于成为一流的国家体育示范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