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来安文史》(第九辑)征稿启事

征集时间:2023-06-01 00:00 至 2024-06-30 23:59 来源:来安县政协办 状态:征集中

政协文史资料工作是一项富有统一战线、政协特点的重要工作,是政协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为充分发挥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作用,展示政协委员精神风貌,扩大人民政协社会影响,经县政协主席会议研究,决定启动《来安文史》(第九辑)征编工作。具体征稿事宜如下:

一、征稿内容

(一)文史部分(主要征集《来安文史》前八辑尚未收录的以下内容)

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在党的领导下进行武装斗争史实及英烈事迹;

新中国成立以来、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近年来,本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情况、改革中的重大事件(如园区建设、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名校名企发展、各类创建活动、重大改革举措等);

本县传统艺术、非物质文化遗产及传承人、风俗礼仪、寺庙及宗教信仰;

本县历代职官掌故、名贤故里、名人轶事、文物遗存;

本县自新中国成立后党、政、军、科技、教育、卫生等各界杰出人物、劳动模范、先进人物、企业精英、文艺名家;

本县自然景观、旅游资源、土特产品。

(二)县政协重大活动部分

全国、省、市政协在我县开展的重大活动;

十一届县政协全会及“双高”协商活动;

主席、副主席牵头开展的各类重要活动;

基层政协协商民主建设。

(三)委员风采部分

本届省、市、县政协委员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岗位建功、履行职能方面的突出事迹;

担任法人代表的政协委员中受到各级表彰、奖励的企业(单位)在创业发展、服务地方方面的突出业绩。

二、征稿要求

征稿体裁以纪实、叙事为主。文稿要突出真实性、史料性、可读性和“亲历、亲见、亲闻”的特征。稿件尽可能配有反映文章内容的图片。

征稿字数、长短不限。

稿件形式采用电子文档或纸质文档(纸张A4),并在电子文档、纸质文档上注明作者的姓名、单位、联系电话。

三、稿件奖励

对录用的稿件和照片,酌情支付一定稿酬。

四、征稿时间及联系方式

征稿时间:2023年6月1日至2024年6月30日。

联系方式:县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0550-5622039、5612324)。

征稿方式:投稿人通过电子邮件方式投递,电子邮箱:ahlazxws@163.com,或者通过页面下方的留言框提交。

请各单位、社会各界大力支持,踊跃参与征编撰稿。

发表意见

  • *您的姓名:

  • *联系方式:

  • *您的意见:

  • *格式:gif,jpg,jpeg,bmp,png,doc,xls,txt。大小20M以内。

  • *验证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