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
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徽菜·名徽厨”打造来安味道(县人社局)

直播时间:2022-12-29

直播嘉宾:

人:县委宣传部

直播简介:来安县按照“挖掘、规范、引进、培育”四位一体,力争到2025年,争取建设1条省级特色美食旅游线路,打造1个省级特色美食村,新增徽菜连锁企业1家,新增徽菜餐饮连锁店4家,支持徽菜师傅创业并带动餐饮企业就业,有效促进全县4000多名餐饮从业人员技能技艺提升、就业创业提质、收入水平提高。

文字实录

记者:请你给我们简单介绍下来安县“新徽菜·名徽厨”(皖中菜肴)行动总体目标?

答:主持人,好的。我来简单介绍一下来安县“新徽菜·名徽厨”(皖中菜肴)行动目标任务。

来安县按照“挖掘、规范、引进、培育”四位一体,力争到2025年,争取建设1条省级特色美食旅游线路,打造1个省级特色美食村,新增徽菜连锁企业1家,新增徽菜餐饮连锁店4家,支持徽菜师傅创业并带动餐饮企业就业,有效促进全县4000多名餐饮从业人员技能技艺提升、就业创业提质、收入水平提高。

2022年主要目标任务是:开展徽菜师傅技能培训60人次以上;组织1次徽菜(皖中菜肴)职业技能专项竞赛。

记者:今年为了完成“新徽菜·名徽厨”目标任务,县人社局主要举措有哪些?

答:

一是全方位宣传“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通过利用门户网站、报刊媒体、广播大屏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宣传“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二是成功举办一场专项职业技能竞赛。评选出了20名“来安名厨”、20道“来安名菜”和1名滁州市技术能手。

三是大力开展技能培训。截止目前,我县已累计开展了徽菜师傅技能培训班5期,共有222学员参加了徽菜师傅技能培训,部分学员,已经在餐饮企业就业了。

四是制定专项能力标准。已经开发出灶王爆汁大肉包、灶王手工烧麦雷官板鸭制作等特色美食专项能力标准,促进来安当地特色美食制作流程标准化,打造地区美食品牌

五是推进早餐模式创新。谋划布局早餐模式提升改造,打造了3家口味好、质量佳、性价比高的早餐门点

六是政策宣讲进企业。9月份人社局新徽菜·名徽厨政策宣讲小组深入金禾实业、金邦医药化工等企业宣讲政策,鼓励徽菜师傅们向劳动模范学习,学习工匠精神,争当名厨、劳动模范、技术能手。

深入来安县双塘九如城康养中心,来安名厨、来安名菜送进康养中心服务老年人,让老年人也参与到“新徽菜名徽厨”行动中来,品尝来安名菜,提升老年人幸福感。

记者:那么下一步,你们还有什么打算?

答:一是加强“新徽菜 名徽厨”暖心行动宣传工作,充分调动餐饮企业、培训机构及劳动者等各方面积极性,不断扩大政策受益面,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二是会同县文旅、商务等部门,打造美食村和美食旅游路线,重点抓好徽菜师傅职业技能培训、徽菜餐饮从业人员就业创业服务和徽菜文化品牌培育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