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来安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和书画摄影作品展征稿启事

征集时间:2021-03-23 00:00 至 2021-05-20 23:59 来源: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状态:已结束 查看结果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文艺、党史研究等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用生动的文艺作品回顾、记录、展示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进一步推动来安文艺精品创作生产,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经研究,决定举办来安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和书画摄影作品展。征稿有关事项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来安县委宣传部   来安县总工会

来安县直机关工委

承办单位:来安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来安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协办单位:来安县作家协会 来安县诗词楹联学会

来安县书法协会 来安县美术协会

来安县摄影协会

二、征稿对象

全县各界人士、文学、书法、美术、摄影爱好者。特邀部分书画名家作品参展。

三、征稿要求

1.征稿时间

从本启事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5月20日截稿。

2.展出时间

2021年6月28日―10月31日(暂定)。

3.展出地点

来安县文联展览馆(县体育馆一楼)。

4.作品主题和内容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着力回顾、记录、展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来安经济社会发展、文明创建、脱贫攻坚等各个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反映党的建设、优良传统、成功经验和光辉历程;反映来安县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爱岗敬业、勤劳致富,致力于创建文明城市和建设小康社会的正能量形象等,抒发对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新中国的热爱之情,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的主旋律。

5.作品要求

1)文学作品:必须紧扣主题,思想积极,文笔流畅,立意新颖,语言简练,文风朴实,具有较强的可读性和启示性。重点突出中国共产党在来安县的历史、新中国成立后翻天覆地变化、改革开放以来取得巨大成就以及脱贫攻坚等政策的实施为人民群众带来的成就感、幸福感。征文体裁不限,诗歌30行以内,不超过三首;其他文体限投一篇,杂文2000字以内,散文、故事3000字以内;小说、报告文学5000字以内。

2)书画作品:尺寸为4尺整张以内,一律为竖式,草书、篆书请附释文,不符合尺寸要求者不予评选。篆刻作品寄印稿6-10方,附两个以上边款,贴在4尺对开的竖式宣纸上,篆刻请附释文。每位作者投稿不超过2幅,作品一次性寄,不接受退换作品和第二次投稿作品。所有来稿请勿托膜、装裱,并在作品背面右下方用铅笔注明姓名、性别、身份证号、通讯地址、邮政编码、联系电话。

3)摄影作品:电子文件JPG格式,不小于3Mb,黑白、彩色均可(组照作为一幅),每位作者投稿不超过10幅作品。电子文件名为“作品标题+作者姓名+手机号码”。

4)入选作品一律为作者原创作品,文学作品严禁抄袭、剽窃他人作品,书画摄影作品严禁使用高仿、抄袭、复制自己或他人作品参展!一经发现,取消资格。

本次征文、展览不收取任何费用,举办方对入展书画摄影作品进行装裱,并对参评作品有选编、展览、研究、摄影、录像、宣传、出版权,不再另付稿酬。征集启事解释权归来安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四、收稿方式或地址

1.文学作品

只接受电子稿件。投稿邮箱:laxzjxh2019@163.com,或者通过页面下方的留言框提交;邮件标题:投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征文(体裁名称)+作者姓名等字样。文末注明详细通信地址、电子邮箱、手机号码、微信号码等,以便后续联系。联系人:

黄学海(古体诗词曲赋),手机(微信):13905505052;

  强(新诗、散文等),手机:13635502658;微信号:jzf596

2.书画作品

寄送投稿请标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书法(美术)展+作者姓名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文联(来安县塔山中路原县政府院内) 邮编:239200

收件人:尹永林 ,手机号码:13905505352

3.摄影作品

只接受电子稿件。投稿邮箱:734600406 @qq.com。全部投稿作品请整体打包上传并请注明:投稿庆祝中国共产100周摄影+作者姓名,投稿方式不规范视为无效投稿

联系人:韩琦富,手机号码:18055028102

五、作品评选

    由县文联、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等邀请市内外专家对所有来稿进行评选。征文入选作品30篇(以质论稿,可适情酌减;书画摄影入作品90幅(书、画、摄影各30幅),设优秀作品奖24件(征文、书、画、摄影各6件),奖金600元/件。入作品在县文联展览馆展出,作者均颁发证书。同一作者获奖作品不超过两件。入选征文作品将择优刊登在来安县政府网、来安印象等媒体和《来安报》《来安文艺》,并推荐至市级及以上媒体报刊或同类主题征文活动。

发表意见

  • *您的姓名:

  • *联系方式:

  • *您的意见:

  • 附件:

    *格式:gif,jpg,jpeg,bmp,png,doc,xls,txt。大小20M以内。

  • *验证码:

  • 无法留言 (征集已经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