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多个渠道申领了电子社保卡,会产生冲突、影响使用吗?

来源:来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者:来安县人社局阅读:发布时间:2022-12-02 11:24字体【  

问题:在多个渠道申领了电子社保卡,会产生冲突、影响使用吗?

答复:电子社保卡可在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官方授权的多个渠道上申领和使用。渠道包括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小程序、电子社保卡小程序、电子社保卡APP、掌上12333,工、农、中、建、交、邮储、招商、平安等各大银行,支付宝、微信、云闪付等30个全国性渠道,以及300多个人社部门和其他政府部门渠道、100多个银行和社会渠道。

2021年起,个人申领第三代社保卡时,同步完成电子社保卡的申领。持卡人可通过电子社保卡支付宝小程序、社保卡服务银行APP、发卡地人社APP(具体以当地人社部门公告为准)等渠道,经本人授权后直接使用电子社保卡。

个人可以在多个渠道申领,也可以仅在一个渠道申领;在某一渠道解除关联后,不影响其他渠道上电子社保卡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