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杨文萍深入汊河、三城等地督导检查防汛防台风工作

来源:来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来安县融媒体中心阅读:发布时间:2021-07-28 16:57字体【  


受台风“烟花”影响,连日来的强降雨,给全县的防汛工作敲响了警钟。为保障全县人民安全度汛,7月27日下午,县委书记杨文萍深入县开发区、汊河、三城等地督导检查防汛防台风工作。她指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防汛防台风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牢固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理念,全面排查、全力化解风险隐患,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坚决打赢防汛防台风这场硬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爱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燕,副县长陆晓晴等陪同检查。

检查中,杨文萍一行先后冒雨赶赴泗阳小区、汊河闸、汊河开发区中心沟、三城电灌站、清流河堤防老力寺段。每到一处,杨文萍都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实地查看当前水位,指挥调度内涝抢险,详细了解防汛防台风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并对下一步防汛防台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杨文萍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从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出发,做最好的准备,确保防汛形势总体平稳,不出现伤亡事件,及时发布台风、暴雨等险情的预警,为科学决策指挥和有效防灾避险提供有利支持;要持续做好隐患排查,对防汛设施、泄洪体系、积水点、老旧危房等进行全面认真的督察,及时消灭隐患,做好高陡边坡、河堤巡查工作,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确保人民生命财产不受损失;要落实落细各相关预案措施,确保做到人员有组织,生活有保障,管理有秩序,落实责任人,落实留置场所,落实后勤保障;防汛期间,镇村两级负责人要亲自带班,确保汛情及时传递,配合到位,形成强大合力,坚决打赢防汛防台风这场硬仗。

县开发区、汊河开发区、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利局、汊河镇、三城镇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马 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