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杨文萍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暨防汛防台风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来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来安县融媒体中心阅读:发布时间:2021-07-25 19:40字体【  


7月24日上午,县委书记杨文萍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暨防汛防台风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慎之又慎的工作态度落实好全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防汛防台风硬仗,持续筑牢守护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的坚固防线。县委副书记汪明阳,副县长陆晓晴、王海甲、朱新桥出席会议。

就切实做好下一阶段防汛防台风重点工作,杨文萍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底线思维,保持高度警惕。要深化思想认识,确保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责任意识,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懈怠心理,始终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把措施考虑得更周全一些,把工作落实得更细致一些。二是科学精准预测,强化应急值守。要不断提高预测预报预警的精准性和时效性,加强汛情台风监测,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把握防汛防台风的主动权;要强化防汛防台风应急响应人员保障,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紧扣薄弱环节补齐短板,扎实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三是抓牢风险防范,保障人员安全。要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抓牢抓紧抓实重点领域、人员、环节风险防范,警惕山洪地质灾害、山塘水库安全隐患,严密各项防汛防台风举措,坚决筑牢安全防线;要严格实施协调联动机制,扛起政治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就扎实做好下一步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杨文萍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加大宣传力度。要深刻认识到疫苗接种工作既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更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要坚定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逐级压牢压实责任链条,完善疫情防控应急体系。要广泛组织动员,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示范带动,加强宣传引导,不断提高群众对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的认识,提高疫苗接种意愿。二是细化任务分工,规范有序推进。要全面摸清人员底数,建立工作台账,确保摸排数据准、底数清、情况明、管控全,真正做到精准防控;要对任务再分解,工作再加力,措施再细化,紧密结合我县实际情况,科学制定接种工作方案,引导群众分批次、分时段有序接种疫苗,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疫苗接种任务。三是抓好防控举措,阻断疫情传播。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忧患意识,压实各方责任,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举措,实行精细化管理。要突出发挥哨点单位作用,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不断完善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对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要求再落实,确保全县各项防控举措慎终如始、从严从快、落细落地。

陆晓晴通报了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安排了近期相关工作。

王海甲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李锦斌书记关于防台风工作批示精神,对近期防汛防台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县直机关工委、教体局、市场监管局、卫健委、商务局、公安局、经信局、数据资源局、交通局、应急管理局、自规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文旅局、气象局、重点中心、城管局、县经开区、汊河经开区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李 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