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南海发展来安•幸福里战略规划研讨会

来源:来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来安县融媒体中心阅读:发布时间:2021-07-20 16:48字体【  


7月18日,我县召开南海发展来安•幸福里战略规划研讨会。省发改委贸易和服务业副处长胡功杰,省发改委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处四级调研员黄津润,市发改委副主任陈传民,市发改委总工程师朱震,县领导杨文萍、舒宏俊、余爱军、吴久余、陆晓晴、夏永生、王海甲等出席会议。

安徽省工程咨询研究院院长李小彦,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智库中心主任、长三角智库联盟秘书长、华夏经济研究院研究员李清娟,华夏基石产业服务集团咨询项目总监周正仁,南海控股CEO刘荣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刘荣就项目战略规划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围绕“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科技成果应用示范和科技惠民示范工程”“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项目”“服务业跨界融合示范试点项目”有关情况进行交流研讨;省、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结合等高对接长三角和项目发展实际作了发言。

杨文萍在会上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半塔镇区位优越,既是我县北部门户,又是皖苏产业融合桥头堡,产城融合先行示范区,来安•幸福里项目建成后,有望成为长三角全域旅游新亮点,对进一步推动我县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杨文萍要求,相关县直部门和半塔镇要以“一切围绕项目、一切服从项目、一切服务项目”为工作理念,主动对接服务,合力解决难题,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更优的服务,集中攻坚、强化支撑,全力保障项目建设。

杨文萍希望,南海发展团队能够立足项目所在地半塔的自然地理现状,结合来安独特的地域区位特点,进一步明确规划设计思路,因地制宜、科学规范、全面系统推进项目总体规划设计,积极构建和谐统一、生态自然、现代化高品质的规划成果,为下一步项目具体建设和顺利实施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努力把南海发展来安•幸福里打造成高质量建设实力强、活力足、城乡美、生态优、百姓富美好来安的标杆示范项目。

舒宏俊主持本次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个“一”的要求,要明确一个目标,坚定不移的打造一个高质量、高水平,立足于长三角一体化协同发展的示范标杆;要达成一项共识,做到真诚合作,互为支撑,同心同向,依法依规;要拟定一份计划,加快拟定未来3-5年的整体发展计划和阶段性工作内容,整体规划、分步实施、重点先行;要形成一种机制,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形成定期、持续地沟通、对接、解决具体问题的工作机制。

县工商联、县发改委、县自然资源局、县交通局、县教体局、县卫健委、县住建局、县文旅局、县农业农村局和半塔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马 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