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

来源:来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来安县融媒体中心阅读:发布时间:2021-04-21 16:09字体【  


4月20日下午,我县召开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孙永进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县领导杨文萍、张俊、张亚滨、汪明阳、吕功洋、余爱军、董文增、郭永刚、夏永生等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政府党组成员董文增通报2021年一季度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县委副书记汪明阳宣读《关于加快推进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工作的通知》;县开发区、汊河开发区围绕今年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完成情况、二季度工作计划,重点推进项目开工、投产措施依次进行发言。

结合今天的会议内容,孙永进强调,一要科学分析形势,切实增强信心决心。过去一年,在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经济下行压力下,全县上下始终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抓手”和推动发展的“第一工程”,取得了专项考核“五连冠”的好成绩。当然,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存在的困难和不足,尤其要注意项目质量不高、土地指标不足、帮办服务不优、投资强度不大这四个方面的问题。这些问题都需要高度重视,下大力气加以解决。二要坚持抓主抓重,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这几年,来安经济社会发展之所以呈现出向上向前的大好势头,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持之以恒抓招商、源源不断上项目。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面对省内外、周边地区你争我赶的竞争态势,我们要把握主攻方向,创新招商方式,加快项目转化,优化营商环境,锁定招商引资“6653”、产业发展“54321”年度目标,做到精力再集中、重点再突出、措施再强化,通过大招商、招大商来实现大发展、大跨越。三要强化担当作为,迅速掀起工作热潮。要坚持高位推进,强化“一把手”招商主体责任,“两区”主要负责同志要主抓招商,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拿出足够精力抓招商,切实把心思和精力花在项目招引上。要强化督查考核,坚持把招引大项目、加速项目转化和挤干项目水分作为督查考核的重点,进一步明确考核导向。要形成招商合力,招商引资没有局外人,没有一线二线,没有前方后方,人人都是招商主体,都要主动参与。招商引资事关全局、惠及长远,必须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斗志狠抓工作落实。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文萍主持会议,并就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两区”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招商局长,10个专业招商组组长参加会议。(马 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