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全县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会议

来源:来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来安县融媒体中心阅读:发布时间:2021-04-20 16:39字体【  


4月20日上午,我县召开全县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孙永进出席本次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久余,副县长夏永生、朱新桥参加本次会议。

孙永进在听取相关工作进展汇报后,对相关信访案件进行了分析讨论,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各相关单位和乡镇要创新工作方法,理清工作思路,在找准症结的基础上,区分情况、因人制宜、因案施策,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方法,依法规范化解。要健全机制,坚持治标与治本并重,既要集中力量化解老难题,也要在源头预防和风险防控上下功夫,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要严格落实部门主体责任,切实解决好职责范围内的重复信访事项化解工作。相关部门领导更要紧盯调度,亲自部署,亲自过问,要常通报、常提醒、常问责,严格落实一周一调度,奖惩分明,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放过、矛盾不化解不放过。

吴久余主持本次会议,并就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听取了朱新桥通报我县专项工作进展情况。

县纪委监委、县法院、县教体局、县发改委、县经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城管执法局、县住建局、县水利局、县商务局、县退役军人局、县供销社、县文旅局及12个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王梅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