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来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来安县委宣传部作者:来安县宣传部阅读:发布时间:2021-01-14 12:34字体【  

来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闭幕会现场

县委书记孙永进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文萍出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俊出席并主持会议

县政协主席张亚滨出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汪明阳出席会议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七项决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1月14日上午,来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的执行主席孙永进、杨文萍、张俊、张亚滨、汪明阳、吕功洋、余爱军、吴久余、纪妍、董文增、钟峰、李晓亮、陶明、张立梅、兰明传、沈庆春、陶文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执行主席张俊主持大会。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12名,因事因病请假13名,实到代表199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决议、“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决议、计划报告决议、财政预算报告决议、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决议、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决议。

 孙永进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来安发展已经正式迈入现代化新征程,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应势提出大力开展“四个年”行动,深入实施“四大工程”战略部署,这次人代会全面贯彻县委全会精神,使县委决策部署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全会和县人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用“我将无我”的实际行动创造“不负人民”的光辉业绩。

 孙永进强调,一是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必须立场坚定、方向正确。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确保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在来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必须解放思想、争先进位。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大背景下,只有进一步解放思想、识变应变,真抓实干、冲刺争先,才能在“十四五”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要在来宁同城化上开新局,以顶山-汊河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建设为契机,聚力打造大江北中高端产业群,谋划构建“三跨三纵五横”互连交通体系,力争多领域实现同城待遇。要在打造营商品牌上开新局,做强打响亲商安商、助商暖商的“来·安心”营商品牌,力争用更精心的服务环境、更用心的政务环境、更舒心的市场环境,促使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要在优化产业链上开新局,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对照招商引资“6653”和产业升级“54321”年度目标,全力以赴招项目、加速提力建项目,持续壮大中高端制造业,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新活力。要在城市创建上开新局,以省级文明县城、省级卫生县城“两城同创”为抓手,高水平打造“一环、一路、一街、一河”,多方面推动来城建设向全程精致延伸、向全域精美拓展。三是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必须实干为民、实绩惠民。要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这个初心和使命,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城乡群众。要展现农业农村新气象,拓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覆盖面,稳慎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接续做好脱贫攻坚“后半篇文章”,推动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厚植绿色生态新优势,打好“净水、控气、护土”三套组合拳,统筹做好河(湖)长制、林长制、禁捕退捕等各项工作,真正实现绿色来安、绿色发展。要增进共治共享新福祉,深入实施33项民生工程,认真办好为民十件实事,促进基本民生提标扩面,全面提升服务民生含金量。四是抢抓新机遇、展现新作为,必须团结一心、作风过硬。在新的起点上,全县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来安建设贡献力量。要大兴务实重干之风,增强担当意识、弘扬斗争精神,切实做到“高站位谋事、高效率干事、高质量成事”。

 孙永进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人大工作,支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把服务发展、支持发展、促进发展作为人大工作的重要任务,找准人大工作与全县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努力把党委意图、政府意愿和人民意志有机统一起来。“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履职水平。各位代表要牢记初心使命、不负人民重托,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后,带头宣传贯彻好会议精神,积极发挥表率作用,为来安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孙永进强调,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坚强领导下,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全力冲刺综合实力全市第二、全省二十强、长三角第二方阵,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来安建设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张俊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县乡人大要在落实好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地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基层的实践,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进基层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县委“四个年”行动部署和本次大会确定的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强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的监督和服务,发挥来安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独特区位优势,大力促进县委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落细,助力来安打造省际毗邻地区深度合作样板区、长三角第二方阵目标的实现。要撸起袖子带头干。要把代表当好做实,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及时把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惠民政策带到群众中去,把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和呼声反映上来;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当好新时代人民群众的“领头雁”。

 张俊强调,各位代表、各位同志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落实好本次人代会精神,把县委描绘的蓝图、形成的决策,政府制定的目标、确定的任务,转化为全县人民的意志,为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来安建设新征程贡献力量。(易正伟 王梅梅 赵子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