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来安县委宣传部作者:来安县宣传部阅读:发布时间:2021-01-13 18:14字体【  


1月12日晚,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县委书记孙永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要求,坚决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县领导杨文萍、汪明阳、董文增、陆晓晴、魏凯、夏永生出席会议。

孙永进在讲话中指出,2020 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县上下都做了大量工作,守住了“零病例”净土、获得了“零确诊”成效,成绩值得肯定。但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尤其随着春节临近,境外归来人员增多,境内人员流动性增大,防控工作已经正式进入第二个高压期。各部门、各乡镇要继续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抓好相关工作的贯彻落实。

孙永进强调,一要科学研判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思想弦”。虽然我县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当前国内外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距离大获全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有些干部群众思想上有所懈怠,措施上有所放松,各部门、各乡镇务必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思想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做出反应,确保整改到位。二要强化关键举措,巩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要持续加强对重点人员排查管控,精准做好溯源、管源、控源、隔源,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要持续加强对重点关口监测,进一步强化交通联合检疫,落实乘客戴口罩及工作人员测温、扫码等各项措施。要持续加强对重点领域防控,严格落实农贸市场、超市、冷库等重点场所管控措施,坚持日常清洁和消毒,坚决阻断涉疫风险货物进入渠道。要持续加强联防联控应急机制,加强防疫物资调度和储备,确保在发现异常情况时,能够立即启动快速反应机制,按照相关工作预案开展应急处置。要持续加强正面宣传引导,让群众掌握客观真实的情况。要持续加强爱国卫生运动,发动群众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系列行动中来,有效提升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要进一步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切实提高全县重点人群接种率。三要压实各方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定期研判形势,制定针对性工作措施并组织实施。要严格落实主管责任,组织开展本领域、本系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情况督导检查,确保防控责任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单位责任,要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履行防控职责。要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坚决用铁的纪律倒逼责任落实,在思想上、行动上、责任上筑起常态化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真正把“来者皆安”的佳话延续下去。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文萍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县委副书记汪明阳传达了国家和省、市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

副县长陆晓晴安排部署了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相关事项。

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马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