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在来城闭幕

来源:来安县委宣传部作者:来安县委宣传部阅读:发布时间:2021-01-13 17:34字体【  

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在来安中学会议中心闭幕

县委书记孙永进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文萍出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俊出席会议

县政协主席张亚滨致闭幕辞

县委副书记汪明阳出席会议

委员们举手表决通过有关决议


1月13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来安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来安中学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县政协主席张亚滨,副主席夏德银、盛晓梅、赵振亚、刘月凤,秘书长陈刚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县委书记孙永进,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文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俊,县委副书记汪明阳,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应邀出席闭幕会的还有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人武部政委,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汊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

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06人,实到委员196人,符合法定人数。

县政协副主席夏德银主持闭幕会。

大会通过了《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政治决议》、《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关于县政协十届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关于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和《县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县委书记孙永进在闭幕会上作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付出辛勤努力的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孙永进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我们坚持“稳中求进、进中加快、快中又好”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圆满实现了“双收官”“双胜利”,多项主要经济指标继续站稳全市前列,实现了经济增长质的飞跃,城乡面貌质的变化,民生保障质的提升,党的建设质的增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总结2020年,我们不平凡、不虚度;回顾十三五,我们有底气、有信心。五年来,全县上下积极应对各种复杂的局势和风险挑战,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干成了一些过去想干干不了、没干完的大事,把一些不可能的事变成了今天的现实和可能,永阳大地上处处散发出政通人和、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良好态势。

关于2021年政协工作,孙永进要求,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全面对标对表上彰显更高站位。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旗帜鲜明讲政治是人民政协的本质要求。我们要始终坚定政治信仰,全面贯彻党的主张,切实强化党建引领,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注重广泛凝聚共识,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更大贡献。全县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刻认识、倍加珍惜来安发展的好形势、好机遇,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切实把全县上下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形成强大合力。要在建言资政中凝聚发展共识,对标打造省际毗邻地区深度合作样板区,全力冲刺综合实力全市第二、全省二十强、长三角第二方阵的目标。要在改善民生中凝聚为民共识,站稳群众立场、增进群众感情,切实把群众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作为政协工作的着力点、切入点。要在民主团结中凝聚合作共识,充分发挥政协的优势,为来安创新创业吸引更多的项目、资金、技术、人才,形成齐心协力促发展的强大合力。三要切实发挥优势作用,在提升治理效能上展现更强担当。人民政协是党领导的专门协商机构。全县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切实把特色“专”出来、质量“专”出来、水平“专”出来,努力在推进来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多做贡献。要进一步完善协商制度机制,继续擦亮来安“双高”协商品牌,立足于“广”,扩大协商参与面;着力于“活”,创新协商方式,丰富协商内容,推动成果更好转化。要进一步拓宽协商议政平台,要把专委会作用发挥好,充分发挥专家委员和相关界别委员的作用,把他们的知识和智慧转化为工作优势。要进一步拓展交流沟通渠道,加强与南京和江北新区政协互联互动,共同聚焦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增加协商频次,提高协商实效,为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献计出力。四要努力强化责任意识,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更新作为。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机关干部是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保障。全县政协组织要不断激发委员履职活力,提高机关保障能力,充分展现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要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全体政协委员要以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为履职标准,勤学习、深思考、多作为,更好践行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要搭建委员履职平台,各级党委、组织、统战部门要努力为政协委员履职创造良好条件,鼓励他们珍惜荣誉、担当作为,树立新时代政协委员新形象。要强化政协机关建设,持续加强思想政治、作风纪律、业务能力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提高机关干部能力素质和机关服务效能,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政协干部队伍,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样子。

孙永进表示,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切实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定期听取政协工作汇报,及时研究和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主动给政协出题目、交任务、压担子,支持政协依法依章开展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政协组织的联系沟通,认真听取政协意见建议,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及时办理政协提案建议,让每位政协委员干事有舞台、建言有渠道、工作有作为,为政协工作高效开展营造良好环境。

孙永进强调,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站在两个百年梦想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新时代的来安再创辉煌正当其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坚强领导下,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只争朝夕、扬帆起航,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来安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张亚滨致闭幕辞。他指出,会议期间,会议期间,委员们热烈讨论、高度赞誉县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两院”报告和其他报告,积极履职,深入协商,广泛建言。会议开出了温度和热度,激动和感动,情怀和力量,是一次同心同德、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汇集力量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团结奋进的大会,体现了县委对政协系统的关怀和厚爱,展现了新时代政协组织的独特优势,彰显了来安政协的生机和活力。

张亚滨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新阶段、新征程已经开启。全力冲刺综合实力全市第二、全省二十强、长三角第二方阵,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来安建设新征程,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这是当前我县最紧迫的中心任务,也是全县政协系统和广大委员最重要的使命担当。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阶段,新征程、新使命,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突出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定位,认真履职尽责、发挥优势作用、释放制度效能,切实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助推来安高质量发展交出一份出色的“政协答卷”。

张亚滨强调,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干是硬道理,不干一点道理也没有。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来安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锚定新阶段、新征程,坚持党建引领,坚持“双向发力”,坚持“三心两进一流”的工作理念,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同心同向,共同开创来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马 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