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孙永进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来安县委宣传部作者:来安县宣传部阅读:发布时间:2020-10-22 16:17字体【  


 10月22日上午,县委书记孙永进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主要任务是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中共安徽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张俊、汪明阳、吕功洋、余爱军、纪妍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市委讲师团巡听组参加会议。

 孙永进讲话时指出,来安作为安徽东向发展的桥头堡,必须要坚定不移的用总书记讲话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中展现担当作为。

 孙永进强调,一要聚焦“核心要义”,充分认识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安徽发表的重要讲话和沿途所作的重要指示,把安徽的建设发展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定盘星”,更加坚定了我们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是育新机开新局的“指南针”,为我们加快建设美好来安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明确的行动纲领、系统的方法路径;是双胜利双收官的“航船舵”,是我们近阶段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科学指引和目标任务,是我们奋力夺取“双胜利”、实现“双收官”的重要法宝和方法路径。二要聚焦“重点任务”,加快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地生根。要紧密结合来安的实际,逐项对照、逐条落实、逐个见效,自觉把来安放到全市、放到全省、放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大格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真正把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要求转化为强大的思想武器、明确的行动纲领、科学的方法路径,奋力推动来安的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迈向新台阶。要倍加珍惜“顶山-汊河跨界一体化示范区建设”这个来之不易的历史机遇,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思路举措要再细化,追赶跨越要再发力,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切实做好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来安答卷。三要聚焦“两个维护”,切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热潮。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抓紧抓实抓到位。各级党委(党组)要带头学习,统筹安排,制定计划,采用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要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的重大意义、宣传总书记提出的新定位、新目标、新要求、新使命,真正把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激发出来。要抓好贯彻,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深邃思想、亲切关怀、科学指导转化为来安发展的不竭动力和丰硕成果,奋力谱写新时代美好安徽建设的来安篇章。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吕功洋领学《中共安徽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围绕“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主题,县委副书记汪明阳、副县长郭永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立梅、县政协副主席赵振亚依次作交流研讨发言。

 会议书面学习安徽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和滁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易正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