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县政协视察我县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

来源:来安县政协办作者:倪琳琳阅读:发布时间:2020-10-21 16:50字体【  

1013日下午,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夏德银率领县政协农业和农村委部分委员视察我县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嘉吉动物蛋白(安徽)有限公司、滁州金弘安米业有限公司种植基地和来安县海得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县农业农村局关于我县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的汇报,围绕推进我县农业产业化发展进行交流。

委员们认为,近年来我县坚持把发展农业产业化作为新时代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点,以龙头企业建设为着力点,不断推进我县农业产业化结构调整,大力提升了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委员们建议,一要加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培育。加快企业升规,增加农产品加工企业数量,培育新的增长点;二要深入实施品牌化战略。全力打造具有地方特色农产品品牌,加大品牌农产品宣传力度,增强农业产业化品牌力、竞争力;三要加大农业产业化企业帮扶力度。放宽融资条件,实行农业项目倾斜,帮助解决用工保障,持续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四要加快农业产业化基地园区建设。全力推进粮食产业园、蔬菜食品产业园建设,并在此基础上建设来安县农产品加工园,使我县农业产业化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