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全县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来安县委宣传部作者:史克昌阅读:发布时间:2020-05-25 15:26字体【  



522日下午,全县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110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全面分析研判全县疫情防控形势,深刻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内涵,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日常防控举措,确保打好打赢来安净土保卫战、持久战。县领导孙永进、杨文萍、陆晓晴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孙永进在会上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县委、县政府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带领全县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以超常规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超常规的胆识应对疫情、克服疫情,守住了“零病例”的净土,保住了和谐美丽家园。但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疫情还没有结束,疫情带来的影响还没有彻底消除,疫情防控还远没到松懈、松劲的时候。

孙永进强调常态化疫情防控,必须认清形势、把握大势,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从国际形势看,境外疫情接连暴发,“输入性”风险日益增加;从国内情况看,一些地区出现了疫情反弹的迹象,无症状感染者持续增多,疫情防范难度不断增大;从自身角度看,随着群众生活秩序逐步恢复,企业复工复产加快推进,人员聚集频次逐渐增多,全县疫情防控压力也随之增加。因此我们要紧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思想松懈”三大风险,完善常态化防控措施,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密不透风。常态化疫情防控,必须紧盯重点、攻克难关,落细落实各项举措要聚焦重点人员,做到及时发现。落实入境人员健康申报、医学巡查、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防疫措施;做好高风险地区来县、返县人员管理;加强解除隔离人员管理,落实健康管理各项措施。要聚焦重点环节,做到快速处置。加大“安康码”推广使用力度、强化交通运输管理、扩大核酸检测覆盖面,做到“应检尽检”。要聚焦重点部位,做到精准管控。强化社区(村)精准防控、强化复工复产企业防控、强化校园防控、强化重点场所防控。要聚焦重点规范,做到有效救治。强化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管理,确保能在第一时间发现病例。加强医疗机构感染防控,一旦发现疑似患者,要迅速上报和隔离,及时转入定点医院,不得擅自允许患者自行转院或离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必须抢抓机遇、奋勇担当,坚决打赢双线战役。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对照各自任务分工,抓好工作落实,既要各尽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同配合、凝聚合力。卫健委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指导乡镇、部门、企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化督查指导和跟踪问效,推动各项防控措施和防控要求高质量落实。各乡镇要落实属地责任,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排查力度、稳控力度,确保各类重点人员都在视线之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文萍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警醒,抓紧抓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当前疫情还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松劲懈怠情绪,慎终如始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前功尽弃、毁于一旦。要聚焦工作重点,突出精准防控,持续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效。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贯彻落实市30条措施,突出精准防控要求,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落实,用心守护好来安这片净土。各乡镇、各部门要有做好打疫情防控持久战、攻坚战等思想准备,坚决守护住来安净土,守护好来安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创造安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副县长陆晓晴安排部署了当前全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县卫健委、县教体局、新安镇、县市场监管局、县经信局依次汇报了近期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

县经济开发区、汊河经济开发区、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12个乡镇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