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孙永进走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来安县委宣传部作者:史克昌阅读:发布时间:2020-03-31 15:01字体【  


331日上午,县委书记孙永进利用半天时间,深入到独山镇、汊河镇走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36日中央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座谈会上吹响了脱贫攻坚的“总攻令”和“冲锋号”,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围绕“两个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县领导李超、金同碧、李晓亮、沈庆春、夏永生、夏德银一同参加调研。

孙永进一行通过入户走访和座谈交流的形式,先后听取了独山、汊河镇村负责人以及住建、水利、经信、农商行四家单位负责人关于当前工作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深入细致了解了我县当前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

就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孙永进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一鼓作气不停顿,牢牢把握好“三个方面”。打好剩余贫困人口稳定“脱贫仗”,要对标达标,确保6月底所有未脱贫户达到脱贫标准;打好脱贫监测户防范“返贫仗”,坚持“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有针对性地进行帮扶,防止其再度陷入贫困;打好困难群体边缘户防范“致贫仗”。建立联系人结对帮扶体系,发挥好综合社会保障政策,解决好他们的困难。二是要顽强作战不松劲,紧紧抓住“三个关键”。要推动贫困劳动力就业“清零”,落实好“四帮四促”举措,千方百计帮助贫困群众务工就业,要持续增强对接服务,吸纳更多贫困人口就业,发挥好减贫带贫作用;要推动产业项目实施问题“清零”,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是关键。要进一步鼓励贫困群众发展种养殖业,引导参与适合自身实际的产业化扶贫模式,通过产业实现增收,筑牢脱贫致富根基;要推动农产品产销对接“清零”,充分利用互联网拓宽销售渠道,深入开展消费扶贫专项行动,发挥好线上线下作用,发挥好党组织和市场作用,发挥好专业合作社作用,切实解决贫困户和经营主体农产品滞销问题,实现对接清零;要摒弃歇一歇、停一停、等一等的思想,进行全面剖析,发现问题、寻找短板,以点带面,推动全县脱贫攻坚问题彻底清零、全面收官。三是要不获全胜不收兵,持续跟进“三个重点”。要紧盯实现稳定脱贫工作,全面消除已脱贫户稳定脱贫的隐患,防止出现返贫和新的致贫;要紧盯普查各项准备工作,对照试点方案和实施细则,进一步补缺补差,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要紧盯各类问题整改工作,紧盯目标任务、问题短板、时间节点、整改落实,确保脱贫质量更高、脱贫成色更足。

孙永进最后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各项工作标准更严、要求更高,我们一定要紧盯时限要求,凝心聚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收官之战,更需要我们保持决战决胜的态势,集中力量攻坚,确保在如期完成脱贫目标任务的同时又保质量、又保成效。(史克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