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纪检监察工作方式 提升执纪监督工作水平

来源:来安县张山镇作者:张贤 史薇薇阅读:发布时间:2021-07-28 16:04字体【  

7月27日,来安县纪委监委联系乡镇、纪检监察组7月份工作例会在张山镇召开,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周世兆,县纪委常委黄永福,县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驻县发改委纪检监察组、驻县自规局纪检组、半塔镇纪委、张山镇纪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纪检监察组就今年以来工作开展的情况,存在的重点突出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简要汇报。

县纪委常委黄永福对发言单位进行了逐一点评,指出联系乡镇、纪检监察组工作例会的召开旨在加强部门沟通互动,提升业务水平。通过选取典型案例,就关于线索排查、调查取证、谈话技巧等专业知识进行了指导,并就日常执纪监督工作提出建议。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周世兆在会上强调:一是纪委监委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守规矩,必须在党委、党组的领导下开展监督执纪工作,必须勇于担当、敢于亮剑。二是加强业务学习,认真学习各类法律法规和相关条例,在案件办理中快速积累纪法理论知识,以提高专职人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三是善于研判案件线索,深入分析问题线索的切入点,仔细甄别调查取证的关键点,切实提高初核案件成案率。

最后,与会人员还就工作中遇到的相关疑点难点问题作了相互交流和研讨。(张山镇纪委 张贤 史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