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官镇:多措并举绷紧防汛减灾弦

来源:来安县雷官镇作者:胡婷婷 沈学兰阅读:发布时间:2021-07-28 09:09字体【  

图为机械加高沟渠

雨情就是号角,汛情就是命令,为积极应对台风“烟花”,雷官镇多措并举绷紧防汛减灾弦,织密安全防护网。

筹资筹物,备战备需。加强对防汛抗灾的物资投入,备足防汛物资。全镇已储备草袋1万条,化纤袋3万条,铅丝0.8吨,木桩12立方米,钢管260根,雨棚23个,雨布300米,救生衣50件,便携式工作灯225只,防水灯线3000米,防水灯30只,机械设备18台套。

加强巡逻,排查隐患。防汛人员加强对责任区域内的河道河堤、涵闸陡门、险工险段的检查巡逻,排查安全隐患,第一时间上报安全隐患并做好除险工作。同时,对全镇范围内的各大小排涝站,立即进行再次检测检验,试电试机试水,确保每一台机械正常运行。

立即行动,坚守阵地。按照防汛抗旱分工,防汛人员立即进入责任区域,值班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坚守各自岗位,严阵以待。部分圩口水位较高,各村正在抢排内水,腾空圩口,增强蓄水能力,有效减轻排涝机站压力,减轻了内涝程度。镇内共有大小电力排涝机站32所,共装机容量4650千瓦,已全部检查到位,属正常运行,并抢排内圩水50万方,腾空容量。(胡婷婷 沈学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