汊河镇:扎实推进2020年度村级财务审计工作

来源:来安县汊河镇作者:潘璐阅读:发布时间:2021-04-21 08:22字体【  

近期,为认真做好农村集体财务管理和监督工作,来安县汊河镇制定《汊河镇2020年度村级财务审计工作实施方案》,认真布置开展村级财务全面审计工作。

加强领导,严明审计要求。成立镇村级财务审计领导小组,由镇长任组长,镇纪委书记、组织委员、分管财务副镇长为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负责组织、指导、推动审计工作。要求审计人员在审计过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审计工作;各村应积极配合,提供相关的资料,确保村级财务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审计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和履行工作纪律、工作职责,不得在审计过程中徇私舞弊、玩忽职守。

明确审计对象,确定审计内容。村级财务审计工作的主要对象是各村行使村集体财务审批权和参与村级经济活动决策的村“两委”及监委会成员。重点对2020年度集体资产的管理使用情况、财务预决算、财务收支、生产经营、建设项目的发包管理、集体的债权、债务、上级划拨及村民群众要求审计的其他热点问题等进行审计。  

注重审计方式,监督审计整改。本次审计由财政所组织牵头对村级财务采取送达审计方式进行审计。要求各组审计人员以会计制度和财经法规为依据,严格按审计程序办事,在审计工作中廉洁奉公,不准借机刁难,不准故意泄漏审计事项,以保障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此次村级财务审计工作。对财务不清、账务不明、群众反响较大的问题,限期进行整改落实。(来源:汊河镇 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