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官镇:多措并举扎实提高群众防诈骗意识

来源:来安县施官镇作者:吕家慧阅读:发布时间:2021-01-14 08:28字体【  

年末将至,为有效预防和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活动,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连日来,施官镇坚持打、防、管、控、宣同步,扎实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

强化队伍建设,织密组织网络。充分发动网格员、党员干部作为防电诈志愿者,进村入户开展防范诈骗知识宣传,揭露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和犯罪伎俩,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宣传网。

拓宽宣传载体,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短信、QQ和微信等媒体平台,扩大宣传范围,及时推送有关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方式方法和法律规定,提升广大群众对电信诈骗犯罪主要手法和特点的知晓率,提高群众识别和防骗能力。

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宣传合力。综治办、司法所等部门齐抓共管,结合各自职能工作全方位、多渠道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综治办常态化开展防电诈宣传活动,充分营造防电诈社会氛围;司法所结合各项工作开展防电诈宣传,同时组织开展相关法治讲座,提高防电诈宣传实效,切实维护好辖区群众根本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