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镇“五个一”美化乡村公路沿线环境

来源:来安县新安镇作者:邵丽阅读:发布时间:2020-10-22 08:38字体【  

为提升新安镇辖区内道路沿线整体形象,改善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新安镇政府围绕“五个一”大力推动公路沿线环境治理工作。

围绕一个目标。新安镇以“洁、畅、绿”为目标,迅速扎实推进辖区内1条省道(老滁来路)、4条县道(来黄路、来复路、来舜路、来水路 )总计36.5公里道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着力打造美丽景观走廊。

成立一个专班。成立由镇党委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负责人和联系村、社区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镇道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村、社区也成立相应的工作领导小组。

坚持一线工作法。联系村、社区干部全部下沉到公路一线指挥,一线调度,做到任务在一线落实、矛盾在一线解决。

建立一套机制。建立“日巡查、周调度,旬通报、月总结”工作机制,将公路综合治理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内容,对工作措施不力、落实不到位的责任单位严肃问责问效。

突出一个重点和难点。以打造“畅通、安全、美丽、文明”的公路沿线环境为重点,以整治脏乱差和拆除违法搭建为难点,疏堵结合,确保公路沿线环境治理出实效。(新安镇  邵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