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镇四举措扎牢秸秆禁烧管控网

来源:来安县大英镇作者:来安县大英镇阅读:发布时间:2020-05-25 11:55字体【  

眼下,正值油菜丰收季节,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杜绝农村秸秆焚烧现象,大英镇强化举措抓落实,扎牢秸秆禁烧管控网,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该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部署秸秆禁烧工作,落实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的禁烧监管体系,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真正形成“空间覆盖无空白、责任落实无盲区、监督管理无缝隙”的工作网格。 

二是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出动宣传车、播放广播、悬挂横幅、发放一封信、召开户主大会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开展宣传,广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以及秸秆综合利用知识,提高群众知晓率,让不想烧、不愿烧的意识深入人心。 

三是提升巡查力度。持续加强禁烧监管力度,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由镇禁烧办牵头,成立秸秆禁烧工作巡查队,开展全天候拉网式巡逻,做好农户思想工作,对田间堆积的秸秆或者杂草及时清理,力争实现“不点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黑一块地”的工作目标。 

四是推进综合利用。加快在全镇6个村(居)推进秸秆还田工作,联合镇农技站、农机站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掌握机械翻埋还田、秸秆覆盖还田、秸秆腐熟还田等技术,带动群众利用秸秆,实现变废为宝。(大英镇 纪云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