汊河镇三举措扎实做好2020年流动人口管理工作

来源:来安县汊河镇作者:黄红阅读:发布时间:2020-03-31 14:54字体【  

近日,随着各行各业逐步有序的复工复产,人员的流动变得越来越频繁。汊河镇计生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利用各村群众的返工时机,三项措施扎实做好流动人口登记管理工作。

多元化宣传。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决胜的关键时期,各村利用显示屏、拉横幅、流动宣传车等方式进行宣传,同时各村计生专干利用微信群、QQ群、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进行多元化宣传,持续宣传流动人口进出汊河镇返岗登记对防疫工作的重要性,提醒大家在最后的关键时期,不要放松警惕,认真做好防控工作。

规范化登记。各村通过人员分组细化录入范围,电话核实进一步保证信息真实有效。清查中,各村本着“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的原则,深入开展全面排查工作,在排查过程中及时发现、登记工作,如发生感冒、发烧症状,要及时前往指定医疗机构就诊。对近期返乡和流入本地的人员详细登记户籍地、姓名、身份证号码、返(来)的具体时间、始发地、乘坐交通工具,做好健康随访工作。对外出务工人员,认真登记各项基本信息,同时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进一步增强流动人口的防控意识和健康理念。镇计生办根据各村上报的流动人口信息登记表,及时做好流动人口信息的新增与变更,做好流出地、流入地的信息通报、协查工作,进一步规范了流动人口管理工作。

优质化服务。计生专干主动了解流动人口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相关诉求,并予以帮助解决和回复,向他们普及疫情防控健康知识和注意事项,发放计划生育政策宣传单、免费送避孕药具,并向他们讲解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生殖保健等知识,广泛的宣传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和计划生育有关政策法规,有效提升了流动人口计生服务管理水平。

当下防疫工作重点即是排查,面对大量的群众信息,全体干部同志不敢有丝毫松懈和延误。时间就是战机,确保信息准确无误,共克时艰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