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镇:关爱留守儿童 传递计生正能量

来源:来安县大英镇作者:纪云靓阅读:发布时间:2020-03-31 10:42字体【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留守儿童成为了一个弱势群体为践行计生工作“生育关怀”的精神大英镇计生办积极行动,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服务行动,为留守儿童送去关心和温暖。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3月31日上午,大英镇计生办联合镇团委、妇联等部门,举办了以“关爱留守儿童 呵护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活动,活动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号召和动员了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加入到关爱留守儿童行动中营造了社会关心、舆论关注的工作局面

 摸底调查,掌握情况。组织计生协会会员、计生专干、志愿者深入辖区,到村到户进行摸底调查,对留守儿童、父母以及临时监护人的联系方式、生活、学习等基本情况进行摸底汇总,尤其针对当前疫情影响,学校推迟开学,志愿者们叮嘱他们按时完成网上学习,鼓励他们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

定期培训,加强学习。镇计生办定期组织开展培训,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学习各地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寻找开展帮扶活动的新思路,为致力于解决留守儿童的实际困难找准方向真正使留守儿童“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

下一步,镇计生办将继续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让留守儿童切实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深入的了解、关注留守儿童,让留守家园的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健康快乐成长。(大英镇 纪云靓 徐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