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经济开发区:党员助推人口普查高质量开展

来源:安徽来安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作者:来安县经济开发区阅读:发布时间:2020-10-23 16:03字体【  

为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高质量完成,县经济开发区充分发挥党员力量,组织年轻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以“三全面”为基点,保障人口普查工作“快、准、稳”。

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对园区企业宿舍、居民点、泗阳安置小区等住户的常住人口基本信息进行摸排登记。针对多数住户白夜班交替,合租人多而杂等情况,县经济开发区党员利用休息日、中晚下班时间,进行错时入户,详细做到户不漏屋、屋不漏人、人不漏项等普查要求,全面掌握家庭成员的基本情况。

县经济开发区对参与普查的党员进行了人口普查业务培训,要求普查员在入户登记时详细向住户宣传人口普查工作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并及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持续改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当普查工作的“排头兵”,助推人口普查工作高质量完成.(县开发区 段正)